10岁华裔数学天才力压10万人 震惊英国 (图)

发表:2009-12-02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数学小天才范逸

12月2日报道 英国媒体12月1日报道,年仅10岁的范逸是名英国华裔中学生,去年他在有10万人参加的全英11岁以上全英小学生数学竞赛中,一举夺得第一名,而备受瞩目。

据报道,现年10岁的范逸来自一个英国华裔知识分子家庭,目前居住在伦敦北部的沃德福德市,就读于当地克努特斯福特中学。

范逸的父母当年在大学里相识相恋,16年前双双从中国大陆移民英国。其父亲范米之现年46岁,系伦敦布卢纳尔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高级讲师,母亲爱荷现年45岁,拥有工程学学位,现为全职主妇。

据父亲范米之介绍:"范逸3岁的时候便学会了分数,早在(小学)一年级时,老师便说学校的课程已经对他不构成挑战。我甚至不知道他应该到哪里就学,因为普通的中学教育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去年,年仅9岁的范逸在有10万人参加的英国全国小学生数学大赛中,战胜其他11岁的选手,一举夺冠。

据悉,现年10岁的范逸目前名列全英"前100名九年级学生",而其他99名学生都比他年长3岁。在刚刚结束的英国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和AS-level考试中,他全都以优异成绩轻松通过,眼下正在准备将于下月举行的英国大学预备课程A-level的考试。

为了因材施教,范逸就读中学的副校长苏利万联系到了大学数学系教授阿兰·戴维斯专门辅导他,后者以教育天才少年见长。戴维斯教授现在为范逸量身定做了一套教学计划。

据了解,范逸的英文和物理也很出色,目前他还准备通过钢琴7级考试,并且刚刚开始练习双簧管。

也许由于兴趣过于广泛,就连范逸自己也不清楚将来需要集中精力从事哪个行当。稚气未脱的他表示:"我还没决定长大了该干什么。我只是想尽可能多地学习。"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