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东方湿地之都 仙鹤神鹿故乡(图)

作者:喻婷 发表:2009-12-02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糜鹿奔腾

盐城地处大陆沿海中部,是江苏省沿海中心城市、长三角新兴工商业城市、湿地生态旅游城市。该市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历史悠久,享有"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故乡"的美誉,是优秀旅游城市。

盐城东部海岸线长达582公里、拥有683万亩滩涂湿地,是太平洋西海岸面积最大、原始生态保持最完好的海岸型湿地,已经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该处海天相接、草长莺飞,生存、繁衍的动物达750多种,植物达600多种,是生机勃勃、亲近自然的"物种天堂"。这片海涂与盐城中部城市湿地、西部湖荡湿地一起,构筑了东方湿地之都的壮美画廊。

辽阔的海涂湿地是动物的乐园,珍稀的基因库。因而座落于此、面积近30万亩的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已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生物保护圈。此地亦为全球野生丹顶鹤的主要越冬地。每年来此越冬的丹顶鹤达1200多只,约占全球仅存数的60%。区内鸟类达300多种,其中有62种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堪称"鸟类天堂"。

盐城大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中华麋鹿园则是世界最大、中国唯一的野生麋鹿园,同时也是大陆4A级旅游景区。麋鹿角似鹿、耳似马、蹄似牛、尾似驴,相传这种"四不象"正是姜太公的坐骑。百余年前,仅存于清皇家猎苑的数十头麋鹿被八国联军野蛮掠夺至海外后,麋鹿在中华大地绝迹,至1986年英国政府才送回39头麋鹿。如今保护区内的麋鹿繁殖近1,300多头,在区内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而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更是难得一见的壮观场景。

盐城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建安七子"之一的陈琳、中国著名外交家乔冠华等都与该市有渊源。而该市的名人古迹亦有不少值得一看,包括南宋丞相陆秀夫祠堂、明末书法家宋曹故居,大丰市白驹镇的施耐庵故里,东台西溪范仲淹的"读书堂"等。


鹤鸣长空

到盐城观光旅游,有众多景点、多条旅游路线可选择。该市有大陆4A级旅游景区3家,还有一批大陆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水利风景区。在盐城推出的10多条旅游精品线路中,湿地观鹿赏鹤游、水乡风情游、盐城精品游、海涂湿地生态游最受欢迎。

此外,盐城联合南通和连云港市成立了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联盟,推出的新华东旅游线-神山仙鹤长寿之旅,已成为江苏沿海旅游的主打品牌。盐城与周边城市均有高速公路相连,境内354公里的海堤公路链结了沿海各旅游景点。从沿海高速经过苏通大桥通至上海,也只需2.5小时车程,城际旅游十分便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