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不夜城 恐成沉睡之都(图)

作者:編譯朱小明 发表:2009-12-01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不夜城」的美名近年已失色,官方和民間都在研究重振夜生活吸引力的良方。歐新社

巴黎也許是全球最多人拜訪的城市,但讓巴黎贏得「不夜城」稱號的繁華夜生活卻逐漸失色,追求寧靜生活的巴黎人愈來愈無法忍受夜店的嘈雜,在靜音法和禁菸令的夾擊下,許多夜總會和酒吧被吊照或被迫歇業,令人擔心花都不夜城恐淪為歐洲「沉睡之都」。

最近一項有關歐洲城市夜生活的調查顯示,巴黎夜生活吸引力已落後倫敦、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和柏林,僅名列第五。更有人直言,巴黎已淪為「博物館城市」,太「悶」了。

巴黎電子音樂迷拉貝最近發起網上請願活動,促請政府不要再打壓夜店,並規劃夜店特區,已吸引1萬3000人在請願書上籤名。拉貝表示:「巴黎夜生活的黃金時期是在二次大戰之前,此後慢慢走下坡,近年來則急速失色。」

政府逐漸加強管制,酒吧打烊時間由凌晨5時提前到2時,塞納河附近區域不再允許夜間舉辦私人慶祝活動,而去年1月生效的禁菸令更成夜店殺手,想抽菸的夜店客人必須到街上吞雲吐霧,聲浪滋擾附近居民,夜店因觸犯噪音法而受罰、甚至吊照。

停泊在塞納河畔的水上夜總會Le Batofar就慘遭吊照,披頭和滾石合唱團曾演唱的La Locomotive夜總會則宣告破產,被知名的「磨坊」買下,將被改造成餐廳和商店。

巴黎市政府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已推出宣傳「巴黎夜生活」的網站,並考慮委任專員尋找改善方法,令巴黎的夜生活重拾昔日光輝。不過,巴黎地鐵在凌晨1時收班,計程車又很難叫到,讓夜歸客缺乏交通工具。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