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压又添一例/引国际组织案例 荷校矮化台湾

作者:记者曾韦祯 发表:2009-12-0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打压台湾又一例。中华民国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原以「中华台北」加入国际组织,却遭更名为中国台北,致荷兰地理资讯科学与地球观测学院据此将台湾矮化为中国的一部分,引发该校台湾同学的抗议。

荷兰地理资讯科学与地球观测学院(ITC)学生Hyperion日前在「超克蓝绿」部落格发表「无所不在的中国打压」一文。文中指出,该校今年举办的「国际联谊之夜」,台湾学生原以「TAIWAN」报名参加,但节目单出现「One Country, One Culture」字样,引发中国学生的强烈不满,甚至动用中国驻荷大使馆对ITC进行抗议。

台湾同学感慨被自家人扯後腿

ITC接获抗议後,要求台湾改用五星旗,同时更名为「CHINA TAIWAN」,不然就退出晚会活动。台湾学生让步,要求比照奥会模式的「CHINESE TAIPEI」参与,校方同意,但却准备在晚会上介绍,CHINA有两组演出团队,分别为CHINA与CHINESE TAIPEI。台湾同学再度向ITC交涉,并请求驻荷代表处的协助。

校方否认台北驻荷代表处的代表性,甚至拿出「亚洲遥测学会(AARS)」的会员名录,上头登录的就是「CHINA TAIPEI」,台湾已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要台湾同学不用再吵了。Hyperion感慨,ITC虽仅五位台湾同学,却都尽力与校方交涉,捍卫台湾的主权。结果台湾在「亚洲遥测学会」却被登录为「中国台北」,让人有种被扯後腿的感觉。

据查,代表台湾加入「亚洲遥测学会」丶「国际航遥测学会」(ISPRS)的是中华民国航空测量及遥感探测学会。该学会的网页表示,他们是以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 Society of Photogrammetry Remote Sensing)名义参与国际组织。然而,不管是亚洲遥测学会或国际航遥测学会的官网,台湾的会籍都登录为「中国台北」。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感慨,台湾的政府已把两岸关系矮化为国内关系,两岸签署MOU这样的国际条约,分以大陆丶台湾来签署,而非中国丶台湾,就是承认两岸是同一个国家。台湾的孩子在国际上争取台湾国际地位之路,已慢慢被马政府所断绝。

管碧玲指出,像荷兰如此民主的国家,竟然断然拒绝学生的自我命名权,因为他们看到的就是两岸同属一中这个结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