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女性别结构失衡 世界之最

发表:2009-11-3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男女性别结构严重失衡!天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大陆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官员原新前天表示,依照调查数据推算,大陆2006年的零到二十六岁存活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出三千四百零二万人,短期内还是否继续扩大;中国人口男女差的规模,在世界人口大国史上前所未有。

原新推算调查数据,1980年至2000年出生的大陆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出三千三百三十一万人,比例为120.56比100,中国已成为世界出生人口性别比最高的大国。

北京《新京报》报导,原新前天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新中国人口六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上指出,05年大陆百分之一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大陆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20.49(男120.49,女100),去年更达120.56。自然情况下,出生人口性别比的正常范围为103到107。

原新研究发现,大陆五岁以下男性死亡率低于女性,加剧男性人数多出女性。依照05年数据,除西藏外,所有省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均偏高,其中,江西、安徽、陕西三个省严重偏高。

大陆从一九五三年至今,共做过五次人口普查,最近一次是两千年。九年前普查数据显示,大陆男女出生性别比为116.9比100,有五个省甚至高达130比 100以上。按婴幼儿性别比例,到2020年,大陆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三千万到四千万,意味平均五名男性中,有一人未找到配偶。也就是说,到时至少数千万男子面临光棍困局。

来源:台湾《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