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国协承认卢安达 谴责斐济军人统治(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发表:2009-11-30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英国协(Commonwealth)领袖今天允许说法语的卢安达(Rwanda)加入,但谴责军人统治的斐济(Fiji)。他们并且承诺,将继续推动民主和人权。

经过在千里达的3天会议,大英国协在一份声明中说明了这项决定。在这次会议中,大英国协也表示全力支持不久将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召开的气候谈判。

卢安达的加入使得会员国数目达到54国的大英国协宣称,大英国协仍是21世纪一个重要和有价值的机构,而且虽然国协仍维持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为象征性的元首,但已从原来是前英国殖民地的联盟演化。

大英国协秘书长夏玛(Kamalesh Sharma)和其他官员强调,成立已60年的大英国协具有独一无二的角色,因为它代表一个由重要经济强权,如英国、澳洲和印度,以及小而脆弱的国家,如马尔地夫(Maldives)、万那杜(Vanuatu)和吐瓦鲁(Tuvalu)组成的混合体。

大英国协的信念是,它也可以作为道德导师,促进世界人权和民主,这个信念在对卢安达和斐济问题的决定上起了重要作用。

据报导,接受卢安达为会员国是应英国、澳洲和加拿大的要求,而且似乎与法国的幕后政治交易有些关联。

在卢安达自豪的说大英国协接受其入会后不到几小时,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办公室就宣布,恢复与卢安达长期冻结的外交关系。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仍在1994年种族大屠杀创伤当中的卢安达,在大英国协核心价值观的民主、法治和人权上,已经取得进展。

这是第二次,大英国协承认一个与英国的殖民历史没有任何关联的国家。14年前,它就允许莫三比克(Mozambique)加入。

大英国协也对深深偏离到独裁或是残暴统治方向的会员国,展示出冻结关系的意愿,辛巴威(Zimbabwe)就是一例,在其单方面退出大英国协之前,就遭到停止会籍。

大英国协在29日的声明当中,也对斐济采取了相同的处置方式,斐济在9月遭到暂停会籍。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