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垂直式探测船 深海探秘(图)

作者:编译郑寺音 发表:2009-11-30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海洋观测船

这艘庞然大物看来跟海洋探索扯不上关系,倒像是星际大战里的"企业号"沉入海底,但法国建筑师胡杰里打造的"海洋卫星号" (SeaOrbiter),重要性将足以媲美太空中的"国际太空站"(IIS),它以其全球首创的直立式结构带科学家深入海底,一探海底生命的奥秘。

一艘造价三千五百万欧元

海洋卫星号船高五十一公尺,每艘造价约三千五百万欧元,完工后将是全球首艘直立式船只,届时船上除了有供科学家研究的实验室,还设有压力舱,让潜水人员在长达数月的时间内每日都能出任务。船上也不缺娱乐设施,有健身房、电玩等,让科学家出任务时可以好好放松。除此之外,当然还少不了法国人最爱的美食。六十四岁的胡杰里说,他自己就烧得一手好菜,未来掌厨工作就交给他。

胡杰里希望海洋卫星号能让科学家更了解海洋,作为探索全球暖化与海洋关系的实用工具。"我们一直到最近五十年才知道,海面下也有四季,也有植物开花,也有沙漠森林与辽阔的生命。未来我们的食物与医药都将来自海洋......海洋对地球脆弱的生态平衡扮演重要角色","现阶段,他们(海洋科学家)只能短时间潜入水中,然后就要回到水面......海洋卫星号将提供永久性、机动的场所,就像是海底世界之窗"。

海洋卫星号目前虽仍处于纸上谈兵阶段,但胡杰里对未来相当有信心,半数资金己到位。他说:"一年前成功的机率是五十%,现在我认为已有九成希望。"

这项计划已获造船商DCNS与泰雷兹(Thales)电子集团支持,法国总统萨科兹今年夏天也在演说中提及这项计划,看来胡杰里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启航应该指日可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