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发性硬化研究新曙光 血管阻塞倒果为因

发表:2009-11-28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正努力证实一项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S)的新理论,希望能证明这种发生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慢性疾病,是由於颈部和脑部静脉血液流通受阻所造成。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水牛城大学(TheUniversity of Buffalo)研究团队深受义大利医生桑波尼(Paolo Zamboni)的MS研究所吸引,因此希望能够扩大证实他的理论。桑波尼认为,由病人的脑部扫描可知,90%的多发性硬化是因为静脉流通受阻,使得脑部受损所导致。

由水牛城大学兹瓦迪诺瓦博士(Robert Zivadinov)领导的团队,计画招募1100名多发性硬化病人参与研究,同时邀请600名健康人士和非MS的脑性疾病患者为对照组进行研究。

研究员将用超音波扫瞄多发性硬化病患,找寻颈部和脑部静脉是否有阻塞现象。

水牛城综合医院(Kaleida Health)医疗长巴罗斯基(Margaret Paroski)表示,这项研究将颠覆先前普遍的认知,认为多发性硬化是异常免疫反应的结果。

她说:「当我在医学院念书时,我们常认为胃溃疡是因压力造成。不过我们现在知道,80%的病例是由於细菌感染。而兹瓦迪诺瓦博士的多发性硬化研究,可能形成全然不同的病因观。」

义大利费拉拉大学 ((University of Ferrara)桑波尼医生相信,血管阻塞是多发性硬化的原因而非结果,阻塞会导致血液中的铁质进入脑部组织。他曾进行相类似的静脉疏通手术,以促进血液正常流动。

他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公司(CTV)访问时表示:「我在多发性硬化病人身上找到静脉阻塞的证据。我确信这对大众非常地重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