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女检察长居然开百万豪车 辩称是朋友的(图)

发表:2009-11-28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7日,人民网发表《网帖曝贫困县女检察长开百万豪车》文章:网友在帖子中称,一个贫困县的女检察长座驾是辆途锐。而帖子中的当事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却回应说,帖子是诽谤,车不过是朋友的。

刘丽洁作为一个地方的检察官,我真心真意地愿意相信她说的是真的。但有一点,我非常想知道:刘丽洁的这个朋友究竟是谁?他(她)为什么要把这么昂贵的车子给刘丽洁用?

中国有句俗话"礼下于人,必有所求",这个"朋友"能把这么贵重的车子借给刘丽洁,原因可能有多种,一种是这个朋友非常有钱,而且和刘丽洁又特别要好或者喜欢。能轻易送人价值百万车子的人最少也应该是身价过亿的,而在一个贫困县,有这么大的实力的应该屈指可数。一般人是拿不出这么多钱的,即便能拿出,一个千万富翁也不会无缘无故地拿出十分之一的钱给朋友买部车子,起码是心疼,舍不得。第二种可能是正和刘丽洁谈对象的朋友。人只有谈对象的时候,脑子才会无故发热,冲动型的拿自己的钱去讨好女方。但从刘丽洁这个年纪来说,家庭孩子应该都有,谈对象好象也不太可能。再说,谈对象年纪的青年,又到哪里去摸这么多钱啊。第三种可能是,这个人是被检察院抓住了尾巴,为了保住自己的即得利益,在某个过程中,这个"朋友"送给了女检察官了一部车。实事求是的讲,我们不该怀疑我们的女检察官,毕竟我们还不真了解事情的真相,只是以"恶意"去推测。

还有一种情况,这位朋友是在搞长线投资,目前还没有什么事情求助刘丽洁,只是在"钓鱼"。我们都知道,钓鱼时候,投入的鱼饵都要比鱼要小的多,那么这位究竟要从刘丽洁这里得到多大的"鱼"呢?而这个条"鱼"究竟又是什么?话又说回来了,一个贫困县的检察官还能给人帮什么忙?

综合以上的情况,如果这位朋友不站出来,我们的女检察官或许要背上贿赂的嫌疑。还有一个疑问,这个朋友的车子为什么挂的是一个政府机关的特权车牌,刘丽洁也没法解释。

政府部门超标准用车,目前我还没看到国家具体的处理办法。只是2008年国务院颁布的《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中说过。对超标准的车要"依法给予处分"。至于具体怎么处分,那就是可大可小了,因地(人)制宜了。对于这一点,我们的女检察官应该比我们更清楚,可她为什么一定要说是借的一个朋友的呢?

女检察官的朋友到底是谁?面对全国网友的质疑,我们的女检察官目前到了一个拐点,是需要澄清的时候了。如果真有这么一位朋友,这人真把女检察官当成朋友,也到了他(她)出来证实女检察官清白的时候了。毕竟一个人的清誉,尤其是一个干部的官誉,在这个时候,比什么都重要。

新闻链接:

网帖曝贫困县女检察长开百万豪车

网友所曝光的车。

官员开好车,这样的消息总会引起网友的关注。25日,一篇名为《一个贫困县女检察长和她的名车》的帖子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在天涯、猫扑、百度帖吧等多个论坛都能看到这个帖子。网友在帖子中称,一个贫困县的女检察长座驾是辆途锐。而帖子中的当事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却回应说,帖子是诽谤,车不过是朋友的。

根据网友的说法,"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这个偏远县城,女检察长刘丽洁在到任后的短短两年内,就为自己的新单位---阿荣旗人民检察院购置了五台新车,一辆比一辆高级,一台比一台昂贵。"而刘丽洁在坐了一年多的别克车之后,由于在路上出了一些小事故什么的,她便将自己的公务车改为价值近百万的大众途锐,再令当地的官员及百姓咋舌。"

从帖子中的一张图片来看,这辆牌号为"蒙OE0729"的汽车的确是辆不错的车。报料的网友最后感叹,"按照国家公务用车的标准,只有正省部级的官员才能配备45万元以上的公务轿车,但以中国国情,上有政策总是下有对策。刘丽洁领导的公务用车远远超过国家的标准。"

对于网友的报料,25日傍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帖子中提到的当事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刘丽洁得知记者意图后,并没有否认自己驾驶了这辆汽车,不过她表示,"车是朋友的"。

不过当记者提出,照片上的汽车挂的是政府牌照,那么这个朋友的车是属于政府还是私人呢?刘丽洁表示,车是朋友的,牌照是临时的。而记者询问,私车挂政府临时牌照是否符合规定时,刘丽洁则以有朋友要招待为由,没有回应。

网友要求网上对话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图片的拍摄者、网友"为正义呐喊",他明确表示,照片是本月18日拍摄的,拍摄的时候汽车上就挂上了"蒙OE0729"牌照。

"为正义呐喊"透露,自己选择在网络上报料,是因为早在2007年就开始向相关部门就此事进行举报,不过都没有结果,"如果刘丽洁认为是人们诽谤她,那你们就强烈要求她和我在网上进行一次公开的对话吧。"

当地网友透露车牌已摘下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一位阿荣旗的当地网友,据该网友称,大家都知道刘丽洁家中很有钱,在北京上海也有房产,"虽然她口碑在当地和系统内都不好,但大家都不敢说"。这位网友说,刘丽洁是个手段很厉害的女检察官,要是得罪了她就得换到不好的岗位去。

"这个事情在网上出来后,车牌马上就摘下来了。"该网友透露道,现在刘丽洁依然在开这辆车,但车上已经没有车牌了。

昨日,记者也先后联系了阿荣旗旗委书记曹小斌、政法委书记姜绪年。他们对此的回应也是"不了解"。阿荣旗政法委书记姜绪年说,"她好像不是开的大众途锐吧,开的是什么车呢?我想想......"随后电话断掉,再没有接听。

而阿荣旗旗委书记曹小斌表示,"挂牌照说不好,网友的一些说法不现实,你们到现场来了解吧。"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