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现被非法羁留在北京看守所(图)‏

发表:2009-11-27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年2月被公安带走后一直下落不明,家乡陕北愉林及北京公安都互相推搪与事件有关。对于近日有网上消息指高智晟被关押在北京一个看守所。高智晟在陕北的兄长指,传闻没法证实,如果两星期后,仍未获得消息,他会再到北京寻找。(海蓝报道)

高智晟自2009年2月从(陕西省)陕北家乡被公安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在陕北的兄长高智义表示,弟弟当时是被一批公安带走,他认得其中有榆林的公安,事后多次致电当地公安局,所得的回覆是其弟巳交给北京公安,巳没法管此事。

其后,高智义致电北京巿公安局,对方一直说不清楚事件。高智义又指,他曾向北京巿公安局报案,公安指不接受电话申请。其实家人只想知道高智晟的消息,公安没有给家属任何正式通知或文件,也不知其弟所犯何事。

他说:再过一段时间问他们,他们不给消息,我可能去一趟北京,就在半个月后,他们给消息,我就不去,他们不公开消息,我就去北京巿公安局找人。

高智义表示,他曾致电莫少平律师,律师指要看高智晟是在那个地方被抓,就要向当地公安查询,但榆林与北京公安都找过,两处警方没有答覆。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愉林巿公安局国保办公室,一名国保表示,高智晟由北京国保陪同,回到陕北过年,最后他是跟随同一批国保离去,没有公安抓他。

他说:我们不清楚这个事情,也不清楚这个人现在在那里。听说他过年时,回过一趟愉林,北京的人陪著他回来,怎么会在愉林抓的,失踪不失踪,我们就不知道,因为他来的时候,我们好像有人接待北京公安局的人。

另外,记者又致电高智晟北京寓所附近的小关派出所,一名公安表示不是他们拘捕高智晟。

记者:高智晟现在羁押在看守所吗?
公安:我不太清楚,我们派出所没有这个情况,
记者:他是被抓回北京,派出所不知他的情况?
公安:我不太清楚你问的是谁,我们这边没有抓这个人。

而北京巿公安局监管处一名公安,则拒絶回应事件。

《参与》网站报道,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处得知,近日国内的朋友打听到高智晟被当局非法羁押在北京市某个看守所,由于高智晟坚持个人原则,拒绝向当局妥协,饱受酷刑折磨,身体状况极差。耿和表示,家人都在找他,但报案不受理。

2003年起,高智晟积极参加陕北石油事件的维权活动。2004年至2005年三次上书中国当局,陈述法轮功人士合法权利没有得到保障。2006年,他就太石村事件及汕尾事件等,发起绝食。2006 年12月22日,高智晟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回到家中。后于2007年9月再遭抓捕,受到包括用牙签插 入生殖器在内的酷刑。今年2月4日凌晨,高智晟被警方从家乡被带走,至今下落不明。高智晟的妻子儿女在友人帮助下,今年3月到达美国获政治庇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