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气候发言 15岁女生赢胡锦涛(图)

作者:大陆新闻中心 发表:2009-11-26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岁的王垚,受邀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下个月七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尚未表态是否参加,重庆十五岁女学生王垚,将先一步去哥本哈根参加论坛。

华龙网报导,四川外国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一生王垚,前天坐上去北京的飞机,然后前往哥本哈根,她将作为青少年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全大陆只有五个孩子有这样的机会。

"你看我的名字就很环保",个子不高的王垚,说起环保头头是道。今年四月,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行09气候酷派绿色校园活动,向大陆青少年发出招募,邀请他们提出打造环保生活的构想。

从初一起就开始关注环保的王垚,和四个同学一起做方案,他们将关注焦点放在校园内的节能措施上,王垚决心先从身边做起,打造"绿色教室"。

王垚和团队号召同学们,将吊兰和仙人掌带入教室,安排同学每天负责浇水,还放置收集废电池的盒子,再送往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处理。为让更多同学接受"绿色教室",他们又制定宣传方案,在校园内展示数据资料,发起减排呼吁,让同学们参与减排签名。

王垚和团队的环保方案,获得西南地区第一名,由于表现突出,在全大陆参赛的四千五百多名孩子中,王垚收到一份特别的奖励-英领馆文化教育处邀请她参加哥本哈根青少年气候论坛,将用英语发言,提出对环保的建议。

"参与环保,给了我感动和勇气,学会了壮着胆子采访,学会了提出对他人不环保行为的建议,学会了如何减少对环境的破坏",王垚在部落格上宣传环保。她会将五个重庆的概念带到论坛上,让全球更多孩子了解重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