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人弃工作财物做“原始人” 一年没花钱(图)

发表:2009-11-2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布里斯托尔市30岁商人马克・波伊尔由于厌倦了节奏紧张、充满压力的城市生活,抛弃了自己薪水丰厚的工作和大多数私人财物,过起"原始人"的生活。在过去12个月中,抛弃现代生活的马克再也不需要花一分钱。


抛弃现代生活当起"原始人"的马克

商人弃职去当"原始人"

马克曾经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他管理过两家有机食品公司,还拥有一个26岁的漂亮女友克莱尔。然而,马克却对节奏紧张、充满压力的城市生活充满了厌倦,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奢侈消费和拜金主义让他感到触目惊心,马克希望能过上一种不用为金钱操心的生活。

一年前,马克毅然抛弃了自己薪水丰厚的工作和大多数私人财物,然后到一家有机农场的野地上过起了"原始人"一般的生活。

整整一年没花一分钱

据悉,马克住在一辆破旧生锈的大篷车里。他将大篷车停泊在布里斯托尔市附近一家有机农场的野地上。为了感谢农场主人允许他停车,马克每周都会志愿给这家有机农场干3天零活。

马克将最后剩下的350英镑买了几块太阳能板安装在大篷车上,太阳能板可以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从而为笔记本电脑提供电力;此外,马克还购买了一个用木头当燃料的炉子。

这样,马克就不需要为住房问题花钱,不需要交租金。

同样,马克也从来不需要为饮食问题花钱,他在那家有机农场中获得了一英亩的空地,可以在那儿栽种蔬菜。此外,马克还经常到野地里搜寻蘑菇、干果和浆果果腹,他也经常到超市或饭店中寻找被人丢弃的食品。

马克也不用交任何水电费,因为他可以从水塘里提水烹饪。同样,他的交通费用也是零,因为马克外出时,要么步行,要么骑自行车,要么搭乘别人的便车,他从来不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

马克还说:"我的牙刷和牙膏都是自制的,我在海滩上找到了一根乌贼骨头,我就用它混合着野茴香种子刷牙。"

漂亮女友因此和他分手

虽然马克过去一年中的生活花费等于零,但他也因此遇到了不少麻烦。譬如去年圣诞节期间,马克决定回老家爱尔兰和父母一起共度圣诞节,而所有路程几乎都是靠步行和搭便车来走完的。马克回忆说:"我整整花了两天时间才抵达父母家,可是我仍然迟到了,圣诞节那天我几乎步行穿越了爱尔兰。"

不管如何,不用为钱操心的生活仍让马克感到轻松极了,他坚持称,放弃工作回归大自然,是他曾经做过的最好的决定,他发誓自己会永远过这种不用再和金钱打交道的生活。

惟一让他感到失落的是,女友克莱尔由于接受不了他这种"原始生活",两人已在几个月前分手。

新书丰厚版税又增烦恼

据悉,马克已经将自己"一年没花一分钱"的"原始生活"写成了一本书,这本书即将由一家英国出版社正式出版。然而,这本书的丰厚版税又让好久不为金钱操心的马克开始"烦恼"。马克说:"我应该放弃这笔钱吗?或者我是否应该开一个银行账户?这真让我感到烦恼!"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