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中生警局猝死 公安局长被判刑

发表:2009-11-26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岁陕西高中生徐梗荣在被拘押期间猝死案件宣判,有关公安局的局长和纪委书记以及三名警察都被判罪。

陕西省商南县法院星期二(11月24日)裁决,丹凤县公安局原局长闫耀锋因“滥用职权罪”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丹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教导员赵朔被判“刑讯逼供罪”,判刑两年半,民警贾严刚因“刑讯逼供罪”被判刑一年半。

商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民警李红卫因“刑讯逼供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1年。

丹凤县原纪委书记王庆保被裁决“玩忽职守罪”成立,但被免予刑事处罚。
刑讯逼供

陕西丹凤县高三学生徐梗荣因涉嫌高中女生彭莉娜被杀案而在2月28日被丹凤县公安局拘押。

检方说,徐梗荣从28日夜间被带到公安局开始一直到3月8日都不间断受到审讯,并被刑讯逼供。

据透露,闫耀锋在徐梗荣被捕后拒绝对他进行轮番审讯。

赵朔是具体审讯的负责人,他亲自购买和安装了刑讯工具并训练其他参加审讯的警员。

贾严刚和李红卫参与了刑讯逼供,他们不准徐梗荣休息,并对他反背捆绑和施行吊、打等虐待。

王庆保在3月8日早晨7时和9时接到徐梗荣状况恶化的报告,但却事在10时50分左右才批准将其送往医院。
庭审

五名被告在庭审期间全部表示认罪。审讯只进行了一天并在当天晚间宣布裁决。

检察官在法庭上出示了被告使用的刑讯逼供工具,包括铁丝、铁链、电警棍、膨胀螺丝、钢管椅、麻绳和尼龙绳。

徐梗荣的父亲在星期三凌晨发表声明说:“经历了这次审讯,知道孩子这8天以来所受的非人折磨后,我的心情无法冷静下来。这场审判是对我们这个弱小家庭每一个成员心理的又一次打击,我的身体已经快垮了。”

据检察官证实,丹凤县公安局和丹凤县政府在徐梗荣死亡事件后共给徐家赔偿了60万元人民币。

来源: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