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冒充军官财色兼收 骗了八省60多名妇女

发表:2009-11-2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我男友借了我两万四后跑了!"今年年初,省城市民王莉(化名)跑进济南公安便衣侦查支队第三派出所报警。11月17日,王莉的"男友"吉某在长清被警方抓获。让民警吃惊的是,不仅王莉一个,山东、河北等八省60多名妇女也被吉某冒充警察、军官身份以各种理由骗走共四十多万元。

"军官男友"借钱蒸发女子报警揭开骗局

2008年7月份,刚离婚不久的济南市民王莉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某部军官的"刘东"。王莉很快与对方谈起了恋爱。尽管"刘东"自述家庭条件不错,但确立恋爱关系后,他却开始向王莉频频借钱。

2008年8月初到12月,"刘东"陆续从王莉处借得24000元,每次少则几百,多达数千。

"什么理由都有,第一次他说自己没发工资,第二次又说自己出差"。王莉回忆道,还有一次,刘东说要买房准备与自己结婚,可首付十万,手头只有9万多。尽管刘东此前数次借钱未还,但想到两人的未来,王莉还是相信了他。

谁想刘东突然不辞而别,王莉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于是报了警。

又借又贷帮助"男友"一女两年被骗24万元

接到王莉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不仅王莉,济南的赵丽(化名)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2005年9月,赵丽在网上认识了某手机华东六省一市的总代理"周叶"。同样是两人建立恋爱关系后,"周叶"开始向女友借钱。

进货需要资金,生意需要周转,出差缺点路费......"周叶"理由繁多。而面对男友的不断要求,赵丽也是有求必应。近两年内,她不仅拿出了自己12万元的积蓄,还从朋友那里借来一万,从银行贷款5万,加上平时给他的,总共有24万元支持了"周叶"的事业。

不过男友屡屡借钱不还,也让赵丽疑窦丛生:2007年,她偷偷地跑到男友所住的宾馆,却发现登记信息上没有此人。随后,赵丽又在"周叶"的钱包里发现了有一张吉某的身份证......

网上专盯离异女士八省60多名妇女被骗

2009年11月17日,济南公安便衣侦查支队第三派出所的民警在长清一网吧将王莉的男友"刘东"抓获,并发现"刘东"身上揣有一张身份证,姓名正是吉某!

" 刘东、周叶不过是吉某用的两个假名"。经过吉某交代及济南公安便衣侦查支队第三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发现,不光王莉、赵丽,从2005年以来,安徽的吉某冒充警察、军官等身份,先在网络上骗取受害妇女的信任,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然后以各种理由骗钱。"涉案地区较广、受害人数多,数额也较大。"民警表示,目前,河北、湖南、安徽、贵州、山东、广东、江苏、江西等八省份20多个地区60多名妇女上当受骗,查实涉案金额40多万元。而受害人中各阶层女士均有,像公务员、白领、下岗女工,有的甚至还是公司老板。

据了解,吉某其貌不扬,是一名无业人员,也没有任何特长。他到底有何神通?

" 他很善于包装自己,选择目标也有针对性。"济南公安便衣侦查支队第三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吉某每次介绍自己,都以军官、警察或生意人作幌子,诱惑对方。同时,他选择的对象也多是离异、希望能有一段新的爱情甚至是婚姻的妇女。或者是一些喜欢上网、感情生活寂寞的已婚女士。正是抓住了受害人的这些弱点,吉某才屡试不爽。

民警表示,"如果认识之初,受害人索要证件或去单位核实吉某的身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已被刑拘,民警也希望还没有报案的受害人能够尽快与警方联系。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