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探慕尼黑维吾尔组织 中国间谍嫌疑人受调查

发表:2009-11-25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藏人和维吾尔人共同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前示威

周二,德国警方的调查人员在慕尼黑搜查了四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人的住所。据德国联邦检察院称,他们对慕尼黑的维吾尔人组织进行了秘密调查和刺探活动。但调查人员并没有逮捕其中的任何一人。根据德国"明镜"在线网站报道,这几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人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有关联,但德国联邦检察院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生活在慕尼黑的维吾尔社团可能受到了间谍的监视。根据位于卡尔斯鲁厄的德国联邦检察院一名发言人所提供的信息,周二上午,联邦刑事局和巴伐利亚州刑事局的官员对四名嫌疑人的住所进行了搜查。该发言人强调,并没有逮捕任何人。此前,德国《明镜周刊》的网站发表了一篇报道,指出这些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人是受到了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的指使。德国联邦检察院的这名发言人不愿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根据"明镜在线"(Spiegel Online)的这篇报道,调查人员多次监视到,来自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的外交人员与这些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人秘密见面。由于中国驻慕尼黑领事以及其他外交人员享有外交豁免权,因此调查人员只能对这四名间谍嫌疑人进行搜查。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拒绝对德国警方的此次搜查行动表态,并表示到目前为止,并不知晓此事。

德国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称,外交部与联邦检察院处于紧密的联系之中,但是现在还不能就目前这起调查案件表态。

在慕尼黑生活着大约500名维吾尔人。这里是全德国最大的维吾尔人社团。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从事政治性的活动。世界维吾尔大会的总部也设在这里。该组织秘书长多尔昆·艾沙表示,对德国警方指责中国人从事间谍活动并不感到意外,"我们早就猜测有中国间谍在为中国收集关于维吾尔人活动的情报。这是很明显的,我们都知道。当然,我们没有证据来证明。中国一直在监视我们的活动,监视这里的维吾尔人社团。"

在中国,目前生活着大约八百万名维吾尔族人,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自治权。中国政府指责世界维吾尔大会要对发生在新疆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的"七·五"流血骚乱事件负责。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

德国警方对涉嫌在德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人进行调查,这类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也是根据《明镜周刊》今年七月份的一篇报道,两年前德国警方曾经将一位名叫纪武民(音)的中方外交官纳入监视范围内,据称他曾多次与提供有关维吾尔人组织活动情报的线人秘密会面。在德国有关机构对其采取措施之前,这名外交官离开了德国。

今年七月,德国联邦检察院启动了一项结构性调查程序,将所有关于中国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调查结果总结归纳起来。从总体上看,中国间谍主要是对窃取德国的技术感兴趣。但是,中方外交人员也逐渐进入德国警方的监视视线中。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