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

作者:陈夏民 发表:2009-11-2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理房间时,你发现地上有许多毛发,于是拿起扫帚将它们扫成一落。你望着这些有长有短有直有卷有黑有棕(还是你帮那个人染的)的线条,不知怎的忽然觉得焦躁不安,便转身拿畚箕将这些东西搜集起来,准备将这些令人不舒服的物事一股脑儿全部丢到垃圾桶里面去。

站在垃圾桶前,你犹豫了。淡淡的哀伤从你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渗了出来,提醒你这些毛发曾经伴你穿越了某一条扬着风砂的巷弄、摩擦了某一件横条纹毛衣、见证了被窝里无数个闷热汗湿的拥抱......过去的你总以为这些感官经验是理应存在于生活中的点缀,如今的你却发觉有许多的人、事、物宛如被忽视的毛发皮屑逐渐离体般,正一个接一个悄悄躲进你的视觉死角,然后消失不见。

不见,或不被见。

你觉得自己像是一株立在墙角的过季耶诞树,尽管心安理得("我又没做错什么!")却始终格格不入。

你终究倾斜了畚箕,将所有沾染灰尘的毛发全部倒进垃圾桶。丢掉旧的,才有空间容纳新的,你这样说。暗地里,你密谋一个藉口,可能是春天到了需要买一盆新的仙人掌、夏天到了需要买一件绿色网眼Polo衫、秋天到了需要买两张去奥万大的车票、冬天到了需要一个纯白色的马克杯......但你心里却清楚没有任何新的东西能够填满方才空出来的位置,因为他们很快就会旧了,并将把你掏得更空、更渴。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