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网路显神通 让你不再为“衣”人憔悴

作者:记者叶永祥 发表:2009-11-25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的生活总要为"衣"人烦恼:烦恼衣柜太小塞不下各式各样的新货;烦恼为了配合天气的穿搭术;烦恼衣服太贵买不起;烦恼衣服买了自己不适合。幸好有一群贴心的网路创业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与人性化,所有的烦恼都能一"网"打尽。

每个人的生活总要为"衣"人烦恼:烦恼衣柜太小塞不下各式各样的新货;烦恼为了配合天气的穿搭术;烦恼衣服太贵买不起;烦恼衣服买了自己不适合。幸好有一群贴心的网路创业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与人性化,所有的烦恼都能一"网"打尽。

衣柜放不下? 网路也能收纳你的需求

日本人对于收纳这件事情似乎相当在行,日前奖励网站创新的"日本WISH大赏"得奖者Dressphile,提出了相当不一样的网路服务-线上衣柜。衣服不放在自家衣柜那要摆哪呢?此网站在消费者购买衣物后,可由消费者将货品寄到Dressphile的仓库,由网站工作人员拍下照片存档后,方便消费者线上管理自己的衣物,当消费者需要使用时,只要在前一天网路预约隔天就能送到家。

当然要维持顾客数量庞大的衣物并不容易,在Dressphile的实体仓库内有除湿防虫等设备,另外还提供了衣物清洁与造型顾问的服务,从你买衣服的那一刻起,这个网站便提供到位的服务。当然这样的服务所费也不低,每件衣服每个月需付约台币100元的管理费,不知对于一般人而言,这会不会又是另一项属于有钱人的服务呢?

总是一成不变? 线上租衣也能时尚你自己

另外生活中也有一种为"衣"憔悴的窘境,有些人一年参加不过几次正式场合,买太多套衣服似乎稍嫌浪费,但变化太少却又显得一成不变。在美国出现了一种"伸展台租衣网"(Rent the Runway),只要付出小小费用便能穿上具时尚感的衣服;此外消费者从下单到取货与归还皆不用出门,就算不出门也能"得天下衣"。

此网站的营运模式是消费者上网下订单后,商家便会派人送衣服到家里,穿过以后再装进袋子寄回去即可,租金已包含清洗与衣物保险费用,若不慎毁坏衣物,消费者必须依原价将衣服买回。为了与一般礼服出租的商家竞争,Rent the Runway每次都会多带大一号的衣服以免顾客尺寸不合,并且使用了线上预约系统确保客人能够在宴会前收到礼服。但这种标榜"独尊"的高消费服务隐含着一种吊诡,既然可以花大钱租昂贵的衣服,为什么不干脆买下来比较实际?毕竟有钱人的衣柜永远不差那一件衣服吧。

穿搭很恼人? 奥巴马与D+联手来帮你

至于恼人的穿搭术要怎么办?网路上出现一种专门展示衣物穿搭的网站"D+",使用者只要上网点选衣物,网站就会展示出搭配结果,让使用者在购买前可以先看看穿搭的样子。此网站与一般其它的网拍并无竞争关系,反而可以为网拍网站作行销,因此D+已经与苹果星沙、MAZ、MIYSTE等网拍业者合作,如此互助关系让使用者可以有更多元的配对选择。

面对变化多端的天气,每个人一定都有在衣柜前无所适从的时候,而美国的一个网站看到人们这种无助,发展出一个名为obama-weather.com的网站,让美国总统摇身一变成为示范模特儿,只要输入都市的拼音,奥巴马就会示范怎样穿最舒适、最符合当地的天气,让人们不用再为衣服的穿搭烦恼。

食衣住行育乐堪称人类生活六大范畴,如今遇到网路这位百变魔术师,大显神通搞定了租衣收纳穿搭等生活疑难杂症,符合了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这原则,既然衣服都没问题了,那接下来呢?

来源:电子商务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