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侠女”被推荐上北大

发表:2009-11-25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臻慧生活照。(网路图片)

既有女孩的知性柔美,又有侠士的义胆风骨。今年19岁的她,不仅外表俊美俏丽,还是全校理科生中的“顶尖高手”,此外她还出版了 12万字的武侠小说。这位“小侠女”,就是朱臻慧,江苏省海门中学高三学生。23日,朱臻慧从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海门中学由校长石鑫推荐上北大的第一人。

据《扬子晚报》报导,由校长石鑫及校长室其他成员组成的11人小组经过三小时的评审,认为朱臻慧成绩良好,始终名列年级前三,竞赛多次获奖,组织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强,此外,虽然是理科生,文科却也了得,今年6月刚刚出版了自己12万字的小说《在江湖》。

她是校园“美女主持”


朱臻慧面容姣好、声音甜美,是一名出众的校园“美女主持”。她兼任校广播台和校园电视台两台的节目主持人。在海门中学校园上空,常会飘荡起朱臻慧音质纯正的“播音腔”。学校召开校务会、运动会、文艺晚会,也大都由朱臻慧担当主持。

朱臻慧说,自己骨子里藏着一股男子汉的气概:敢想、敢做、敢担当。无论承受多大压力,自己都会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刚上高一时,因为特殊情况,朱臻慧的课程比别人落下一个多月,当她返回课堂时,发现数理化课程完全听不懂了!但从不服输的她很快冷静下来,每天除了在学校上课,回到家又花大量时间复习、预习,请老师额外教学,她每天的学习内容是别人的三四倍。用了一个星期,她就将一个月的课程学完了,很快就跟上了进度,至今,她的成绩从来没掉出过全年级前三名,每学期都被评为校“特优生”。

她觉得,自己“男子汉”的性格和出色的成绩,得益于父母的熏陶和家庭环境,父母都是教师,“爸妈只给我鼓励,让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去做好,性格坚忍从不服输。”

“小侠女”出版12万字武侠小说


今年6月,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朱臻慧还出版了长达12万字的武侠作品——《在江湖》。目前,她正在创作续集,现在已经写了1万多字。她在小说中塑造了一个爽朗大方、不畏困难、顽强自信的女侠形象,她说这位侠女就是自己性格的写照。

能被推荐上北大,朱臻慧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她说,北京大学是她从小向往的学校。她认为,北大民主、开放、自由的氛围很适合自己的性格和追求。她透露,上北大,她的目标是学经济学,未来做注册会计师或预算师。

来源:据《扬子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