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所误”?  

发表:2009-11-2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重庆市大足县卫生局副局长宋文奇,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庭审中,宋文奇请求法院免于刑事处罚,他愿意回到医疗岗位"为人民服务"。(11月17日《重庆晚报》)

听起来像春晚小品的台词一样,叫人忍俊不禁。事实上,贪官落马以后,还信誓旦旦要继续"为人民服务"的,绝不是宋文奇的首创,当初胡长清、马向东还有张二江之流,早有惊人之语在先,宋充其量"拾人牙慧"罢了。

本来,领导就是服务,就是为老百姓谋利益的,而有的官员竟赤裸裸地放出厥词:"当官不为财,请我都不来。"还说要"去掉虚的政治,仍掉远的理想,抓住硬的权力,捞住实的票子。"某些学者提出,"赚钱本身就是一种为人民服务",此类"牛论 ",似乎从理论上为贪官捞钱提供了蹩脚的注解。

相比之下,那些把官场当作"美容院"的人,极尽"忽悠"之能事,表面上道貌岸然,实际上灵魂肮脏,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所作所为替自己牟利。有个单位搞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三个地方:参观监狱,想让领导们体会自由的可贵;参观天文台,想让领导们认识人的渺小;参观火葬场,想让领导们懂得珍惜生命。有个领导在参观监狱时,心里想:我过去没想过法律和监狱啊,今后收财礼时还真得小心点哦。参观天文台时,他想:人类在宇宙中真是太渺小了,我在位时要不多捞点,不是更渺小了吗?参观火葬场时,他又想:死了死了,一死百了,趁现在还活着,我得及时"赚一把"啊。--干部的"智慧"都用到这上面了,真让人哭笑不得。

金钱不能带进坟墓,却能把人带进坟墓。钱来得太容易不是什么好事,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谋取私利的人,终将"为人民币所误"。所以,有人讽刺:一手好字,被电脑废了;一个好胃,被酒精废了;一个好家,被情人废了;一个好官,被人民币废了。


来源:华人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