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市场明年趋好转

发表:2009-11-24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能产业今年受信贷危机和太阳能模组价格腰斩的影响而陷入低潮,但预料明年市场需求将会增加带动销售,超越今年。而分析师建议大都对明年太阳能产业寄予厚望。

虽然美国First Solar和德国Q-Cells两大龙头前季获利萎缩,德国和义大利又削减太阳能补助,令人十分担心前景,但专家认为太阳能面板价格下跌情况已大幅回稳,情况没有想像中严重。

投资公司Cowen & Co认为中国业者具低成本优势、德国产业前景仍然明朗,再加上信贷环境改善,预料太阳能市场在未来6至12个月表现将比现在好,相关类股表现也可望受到支撑。

除了美国在加州迅速通过逾24亿瓦再生能源计划,以加强振兴经济的效果外,美林指德国今年的太阳能发电量将增加30亿瓦,对整体产业是一大利多。像德国Conergy和Phoenix都跟Q-Cells一样看好明年需求将成长。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认为明年太阳能面板价格可能下跌10%至15%,但在成本获得控制下,业者仍然有能力保持获利,尤其多晶矽价格再跌,中国业者将受惠。

中国赛维(LDK)周一公布第三季净利2,940万美元,平均每股获利0.27美元,远超市场预估的亏损0.1美元,终止连亏三季的窘境;营收2.819亿美元,也高于公司预期。该公司估第四季营收约2.8亿美元至3.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研究机构顾能则估计明年太阳能产业营收将成长9%,但在2012年前,营收不会超越2008年时的高峰。顾能表示,太阳能市场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复苏,因为产能过剩导致价格受压抑的情况将会持续。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