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规模驱逐中国劳工 若干电厂工程停滞

发表:2009-11-24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媒体23日报道,自今年9月印度当局对核发中国劳工商务签证采取严格把关后,至今已约有3000名中国技术劳工被迫返国,这也致使印度若干电厂工程因乏人施工而停滞。

印度电力副部长伯拉曼曾在17日致函印度内阁秘书长强德拉谢克抱怨说,由于中国技术劳工的离开,印度计划在今后几年增加300亿瓦发电量的工程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约20家印度电厂因此受影响,这些项目都是委由中国厂商兴建的。

近一两年来,印度主要的电厂与电信建筑承包商纷纷引进大批"价廉物美"的中国技术人员和半技术劳工参与工程建设,因而向印度当局申请中国员工商务签证的数量激增。

印度安全部门认为如果继续引进大批中国劳工,印度境内将会存在一个威胁国防安全的"小中国"。印度相关的工商利益团体也称,引进大批中国技术劳工等于剥夺印度自己人的就业机会,同时由于并无技术转移,因而也无助于印度工程技术的提升。

印内政部长齐丹巴兰稍早也表示,印度自己有足够的非技术与半技术劳工,不必再从国外引进。内政部因而下令自9月开始,对核发中国劳工商务签证采取严格把关的态度,同时限令在此之前持商务签证的非专业技术劳工立即离境。

印度对外事务国务部长塔鲁尔表示,印度去年核发中国人58500份商务签证,其中有许多可能被用来当作非技术和半技术劳工的工作签证使用。他说:"商务签证只供到印度进行商务洽谈、考察或成立事业使用,不得取代工作签证。"

塔鲁尔又说,申请工作签证的外国技术劳工,必须出具证明自己是印度境内缺乏的特殊技术劳工。

印度内政部官员表示,印方核发的商务签证可以多次出入境,一般商务都可以获得半年至一年的有效签证,至多可以拿到长达5年的商务签证。然而,印度目前发给中国公司的签证,常是只有一次入境,而且有效期限只有3个月到半年。

同时,中国留学生申请印度学生签证也是困难重重。除非是由中国官方或印度校方代办,学生尚能申请到一年的居留签证。如果是由学生自己到移民局申办,则常有从早等到晚尚无法取得签证的困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