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加德 欧洲最佳财长(图)

作者:编译庄雅婷 发表:2009-11-23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3岁的法国财长拉加德。

经济日报/提供

伦敦金融时报评选2009年欧洲最佳财政部长,53岁的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拔得头筹,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居次,爱尔兰财长雷尼罕则敬陪末座。

金融时报从政治手腕和各国经济两方面评比欧洲联盟各国财长的表现,并指出去年9月雷曼兄弟宣告破产,导致全球经济情势丕变,他们除了必须扬弃旧制、因地制宜执行政策,彼此还得通力合作,对抗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法国财长拉加德过去一年来在恶劣的大环境中运筹帷幄,使她跃居为全球最受瞩目的金融决策官员。评审特别推崇拉加德在国际舞台上对金融监管和金融业未来的看法。此外,法国经济平衡,不靠出口或过度膨胀的房市支撑,仰赖的是庞大稳定的公共部门,因此经济韧性在所有工业国家中居冠。法国政府迅速采取财政因应对策,也成功阻止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除了参考评审小组的评比结果,金融时报今年也特别审视欧洲主要国家经济的稳健和稳定度,以决定奖项花落谁家。这项竞赛不只表扬即时祭出财政政策、协助经济摆脱衰退泥淖的财长,同时也颁奖给能迅速控制财政赤字的财长。

评比范围只涵盖欧盟27个国家,另有19个小国不算在内,挪威和瑞士等非欧盟国家也排除在外。

德国安联公司(Allianz)首席经济学家海瑟认为,整体而言,欧洲各国财长在这波前所未见的危机中处理得宜,而他们的共同努力也避免了大萧条再度重演。

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今年维持亚军头衔,比利时财长雷恩德斯排名第三,瑞典财长柏格(Anders Borg)担任欧盟轮值主席表现不俗,名列第四,第五则是管理公共财政有方的义大利财长崔曼迪(Giulio Tremonti)。

崔曼迪今年的名次大跃进,凸显金融危机已大幅改写各国的命运:去年义大利的排名敬陪末座,而拉加德两年前的表现还在吊车尾行列。

至于去年夺下榜首的芬兰财长卡塔尼,今年的名次降到第12名,主因是芬兰大幅仰赖出口的经济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英国财长达林排名从14升到第七。希腊新任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名列第18。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