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法轮功究竟是什么样的?谁是真正的邪教?

作者:草根 发表:2009-11-23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法轮功,曾经我真正不了解,目前也没有兴趣去修炼。并且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我甚至相信了中国共产党当局宣传的那些关于“法轮功”是邪教的说法。但是,随着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大陆修炼者惨无人道迫害消息的透露,我开始考察,探究法轮功现象。

法轮功,这个中国历史舞台一定会有一席之地的,中国与文化传统一脉相承的锻炼身心的功法,和以信仰力求身体力行实践中华传统道德“真、善、忍”的自发群体,曾经被中国共产党当局铺天盖地的宣传成邪教“组织”。

遭镇压多年,却全球蓬勃发展

留给中国人深刻记忆的是;天安门广场,这个代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符号的那一场自焚事件。它成为定格法轮功成为邪教组织并且以此为契机打击,镇压法轮功,试图让共产党统治下的人民相信法轮功的的确确是邪教组织的标志性证据。

事隔这么多年,法轮功这个当初被中国共产党定性为邪教的组织,非但没有像日本“奥姆真理教”或者其它真正的邪教组织一样被全世界的国家和地区或人民全力以赴的扑灭,或者解除,解散,甚至自行解体,并且正在除了中国大陆外的100多个国家蓬勃发展,信众越来越多,也没有见到哪一个国家或地区把他们以邪教的身份给予取缔或者解散,驱赶。这肯定不是简简单单的用邪教就可以定论的。

于是,良知驱使我不得不认真的思考这个中国人包括中国历史都肯定无法回避的问题。究竟法轮功是否邪教?

世界认定邪教4项标准

邪教,根据从百度了解到的定义是;邪教是对某些宗教带有负面价值的评断称呼,根据不同人士所持的不同价值观,会对邪教有不同的认定。

又;Steve Hassan2000年出版的 "Releasing the Bonds: Empowering People to Think for Themselves",第二章对邪教的解说:邪教四个主要原素:当四项在整体上加强人对教主的服从和依赖,即有可能是邪教组织。其具体表现为;

1、行为上的控制----住处,家庭,同居者,往来者受到规范;穿着,打扮等受到规范;食物受到规范;睡眠受到规范;无消闲的空间。教义的灌输及组织活动(如念经文等)占去人最大部份的时间;主要决定不能自作,必先取得批准;须要汇报思想,感受与行动予教长;存在行为责罚制度;团体思维高于个人;强硬的规条;须要依赖和服从。

2、信息控制;使用谎言,包括不发放消息,歪曲信息;减低教外信息的散布或不鼓励接触这些;包括对教批评的说话,和使成员过度忙碌以至无暇接触外界;做成教“内”和教“外”对垒的局面,由教主决定谁人可知甚么;鼓励教徒互相举报;成立“伙伴”制度(buddy system);大量并广泛使用教义及由教派传播的信息,并大肆宣传;不道德的“告解”使用,以过犯作为控制手段,不随便宽恕。

3、思维控制;将教义定为“真理”——黑白分明的思维;善对恶的思维;教内对垒教外的思维;使用特殊语言代替正常的思想表达;只容许“好”及“正确”的想法;压制思考——只许“好”的思想,否定批判、理性想法以及建设性的批评,空想的运用、唱出咒语、冥想、祷告、不能批评教主或教义、不容纳别的信仰。

4、情绪控制:使人的感受受控制,相信所有问题都是自己的错而永不是领导的错;过度夸大罪恶感,过度夸大恐惧,怕自主;怕“外”界;怕敌人;怕失去救赎;怕离开教派;怕遭否定。使用过大的情绪波动来控制人;公开悔罪;非理性的恐惧——害怕领导人,害怕离开,不会反驳领导,如离开即对前途无信心;教外没有快乐可言,故不能离去;离开即有祸;对离去者杯葛;离去即属堕落。

根据上述判断,我对比了法轮功的基本要求,力求证明法轮功和邪教之间有什么根本的区别。

触动中共的哪根神经,祥和法轮功受镇压?

法轮功,曾经我真正不了解,目前也没有兴趣去修炼。并且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我甚至相信了中国共产党当局宣传的那些关于“法轮功”是邪教的说法。但是,随着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大陆修炼者惨无人道迫害消息的透露,我开始考察,探究法轮功现象。

我接触了部分法轮功修炼者,并与他们进行坦诚的交流。我无一例外的感觉这些修炼者那种祥和的心态,如果用宗教狂热去评价他们那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我发现他们内心那种平静而执着追求真善忍的理念之坚忍,和真正的佛教那种渡人渡己的博大胸怀如出一辙。

如此,我不明白中共怎么把法轮功视为异端而非欲除之而后快呢?难道他们触动了中共当局的哪根神经?

法轮功“组织”让中共恐惧?

我了解到一个这样的现象:事情的起因是那一场著名的因反贪污反腐败,反官倒进而演变成中国大学生们勇敢追求民主自由,要求国家政治改革的民主进步的89.6.4运动被中共当局镇压后,中国短暂时间出现的一个信仰真空。因为通过中共对89.6.4学生运动的镇压,已经使中国人民彻底看清楚了中共信仰的破产,更是因为那一场自由化思潮的传播,使刚从文革惨无人道经历中清醒过来的中国人民认识到共产主义信仰的邪恶,和中共利用共产主义作邪教一般的灌输彻底摧毁了传统的中华文化道德观念。法轮功正是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历史条件下让信仰真空中的老百姓有了一个恢复传统中国道德价值的追求。所以,它的信众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

所以,它触动了在中国共产党敏感的神经,那就是“组织”。因为,他们曾经就是依靠灌输和组织的方式唤起老百姓和他们一起用暴力手段去推翻另外一个政权的。他们害怕重蹈覆辙。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信仰已经根本无法从精神层面让中国人民信任,而泛滥的利用党权力大肆贪污腐败的行为更是让老百姓看清了他们根本的道德卑下。政治改革的诉求被无情镇压了,老百姓只有进而追求心灵的平静。但是,法轮功的信众越来越多,它开始让中共感到恐惧,所以,为了让中国不会出现一个在信仰上可以和共产党信仰分庭抗礼的所谓的“组织”,法轮功的被打击,镇压,就不足为怪了。

法轮功究竟是怎么样的邪教呢?

根据对邪教的判断一;行为上的控制,我没有发现法轮功试图从行为上有控制修炼者的现象,就算是牵强附会的说有,那也是要求法轮功修炼者真善忍,真;就是真诚,善;就是善良,忍;就是忍受人间的不平等和苦难,求得心灵的安稳和平静,以平常心来看待这个世界。这样的要求,可能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办法把它同邪教联系起来。

判断二;信息控制。这更是和法轮功的修炼要求“真善忍”风牛不相马及的事情。因为“真善忍”,就根本没有控制的必要,因为那本身就是一个普通人都应该具备的道德底线。

判断三;思维控制;我想,如果能够用“真善忍”来真正的控制人的思想和行为,这个世界一定是相当美好的,我倒愿意他们可以控制成功。甚至,我觉得共产党相反应该帮助他们这样去控制自己的人民,因为这样对他们的肆无忌惮的掠夺统治实在太有帮助了,共产党还要镇压打击?是不是太心虚了点?

判断四;情绪控制,同样得用“真善忍”来说事,一个人能够做到“真善忍”,我想,更是没有必要去控制的了,因为他的道德境界已经达到自我控制的地步,外人控制与否已经毫无意义。

道德与罪恶的对比才是镇压的原因?

这样一个自发的群众群体,定为邪教,认定者已经自我站在道德低下者的层面,所以,他们的定论,除非用暴力威胁,否则真的是没有人会相信的。相反,我估计随着他们对这样一群“真善忍”的修炼者的惨无人道的迫害,有一天,他们自己才会产生恐惧,那一定是一种罪恶感导致的恐惧。

一个真正民主自由的国家,是信仰自由的。只有那些为自己一党私利而存在,不惜疯狂迫害公民掠夺公民利益的所谓的统治者,才害怕信仰自由。因为,他们本来就是非法的。一个没有站在道义制高点的非法政权,当然害怕道义的审判,所以,他们打击镇压其它不同于他们的信仰,就不足为奇了。

研究了半天邪教的特点,我突然发现,从关于邪教的特点的文字描述中,共产主义与这些文字的描述是何其相似。难道,他们才是真正的邪教?

(小标为编者所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