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爆甲流“死后确诊”再现江西

发表:2009-11-2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黄石保安镇拥有7~8万人口,该镇的学校爆发甲流疫情,全校停课放假。广东省发生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从发病到死亡仅3天时间,且在死后才确诊,相关专家遭到媒体及民众的强烈质疑。相同的悲剧又发生在江西省,其所称的首例死亡病例也是死后才被确诊甲流。

中共卫生部18日通报,上周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28人、确诊病例超过一万例。卫生部还决定自本周起每周发布疫情通报。

湖北黄石保安镇爆发甲流

湖北黄石保安镇的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该镇大冶三中有近3000多名学生,近日发现甲流感染者,该校宣布停课,放假7天,从18日开始。但有些重点班级只放4天假。

一位村民对记者说:“我们镇有7、8万人,才下过的大冰雹和暴雨仍然让人心惊,加上十级龙卷风使老百姓损失惨重,每户最少损失2千元。现在甲流又来了,老百姓都感到紧张、害怕,气温也很低,所以人们躲在家里尽量不出门。”

大冶三中的教务处教师接到记者电话询问时说,高中和初三的学生已经全部放假了。记者问学生中有多少例确诊的甲流病例,对方不承认学校发现甲流患者,便挂断电话。保安镇政府办公室官员对记者电话问询该镇感染甲流情况接连表示:不知道,不知道。

江西患者死后确诊甲流

继广东东莞万江第二中学一名14岁女生,死亡后才被确诊为甲流后,江西省11月17日出现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也是在其死亡后才被确认为甲流病例的。其从发病到死亡也仅3天时间。院长办公室人员对媒体的质询表示,不知道此事。

据江西省卫生厅通报,患者系南昌市某学院学生,女,18岁。11月14日早晨出现发热、头晕、流涕、咳嗽等症状。16日病情加重,于当日晚送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救治。抢救无效于17日凌晨4时死亡。其死前医院曾组织专家组会诊,但17日8时,经南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才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大纪元记者给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去电查询详细情况,对方表示,需要到医院找相关部门去了解。而该院院长办公室接到记者电话质询,为何患者在死后才被确诊甲流时说:你问这个是站在死者家属的角度,还是站在医院的角度来问,记者问:市民谘询的话会站在医院的角度吗?对方则表示:我不知道有这个事,便收线。

一位南昌市民对记者表示,甲流一直在学生中爆发,他们是最倒霉的。最近学校里即使有确诊的甲流病例,校方怕引起学生恐慌,会千方百计的隐瞒疫情,不停课封校,让学生照旧上课,这就导致学生对甲流根本没有防范意识。老百姓普遍认为打了甲流疫苗就不会得上甲流了,可是现实却是无情的。

卫生部改每周信息通报

18日,官方报导,卫生部决定从今天起,每周三发布甲型H1N1流感信息通报通报。今天首度发布的通报称,上周(9日至15日),内地31个省份报告确诊病例10828例,住院治疗2684例,死亡28人。

近期中国很多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据广州日报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近日天气突变可能使流感高峰提前来临。病例数急剧增多必然导致重症甚至死亡病例数增加。他还对目前报告的死亡病例数表示怀疑,对掩瞒甲流死亡病例十分反感,他说:“甲流死亡病例掩瞒不报后果更严重。”

据报导,有关专家表示,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甲流会削减中国的GDP。

新疆甲流占流感的90%多

新疆卫生厅的消息显示,截至11月18日,新疆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90.61%。其17日通报的最新疫情,目前新疆已有7人因感染甲流死亡。其中16日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5例,危重病例1例,重症病例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此外还有报导表示,大陆各地不断出现孕妇甲流患者,她们不能随便用药,也不被允许注射甲流疫苗,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可能在2、3天内呼吸衰竭,导致死亡。沈阳盛京医院,最近一周收了5名甲流孕妇。

来源:据大纪元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