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级大风湖北惊魂 冰雹如鸡蛋 菜价飞涨

作者:方晓采访报导 发表:2009-11-19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鄂州梁子湖区域下的冰雹如鸡蛋大小,伴随着九至十级龙卷风和大暴雨。(网络图片)

北方的罕见的大暴雪砸塌无数种菜大棚,导致全国多城市菜价随着大雪飞涨。此前,湖北鄂州突降鸡蛋大小的冰雹,伴随着十级龙卷风和大暴雨,造成1死3失踪。当地受灾群众损失惨重,呼吁政府的救灾款到位。

十级台风惊魂之夜

11月9日凌晨4时至6时,位于鄂州境内的湖北第二大湖梁子湖区域突降鸡蛋大小的冰雹,接着又降大暴雨,伴随九、十级龙卷风。突如其来的天灾令受灾区域的家家户户损失惨重。官方报导称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3名水面作业渔民失踪。

近日,鄂州与黄石交界地带保安镇的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那个令人惊魂的深夜:9日凌晨,睡梦中的人们被大冰雹和九级龙卷风惊醒,鸡蛋大小的冰雹与惊雷、闪电同时袭来,冰雹持续下了近一个小时,造成很多民房垮塌,房顶上的石棉瓦全部被砸烂,太阳能热水器都被砸坏了,玻璃都被打碎了。野鸡、山鸡、鸟等禽兽全都被冰雹砸死了。

受访的村民说:“我们几十岁了还没见过下这种冰雹的,都不敢睡觉了,房屋没倒塌的也漏雨呀,冰雹之后接着就是大暴雨,停了一会,又是一场大暴雨。有的人家的房屋顶的瓦全部都没了,有的到处都是洞。每个家庭至少都有2千元的损失,多的损失几万元。大冰雹过后,以种菜为生的农民,他们的菜都没了,地都平了,一点都没了,所以现在菜价都是翻倍的。”

据村民表示,大冰雹过后,当地镇政府官员到受灾地区看了一下,说灾情已经报上去了。“大家都知道即使报上去也没用,国家给救灾款1万,当地政府贪污之后,也就给老百姓几百元,能管什么用?我们这个镇有差不多万人受灾,现在最希望救灾款到位。”

大陆媒体报导,梁子湖沼山镇8组91岁高龄的柯苍英老人,因家中屋顶被冰雹击穿,掉落的瓦片将其砸死。

据悉,鄂州梁子湖地区沼山镇、梁子镇、涂镇、太和镇、东沟镇等5个乡镇52个行政村,遭到暴雨、大风、冰雹袭击,风力达到九至十级。初步统计,价值60万元的产品损坏,8609间民房损坏,全区因灾总损失1.11亿元。

蔬菜成倍涨价 什么商品都涨了

近日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普降雨雪,伴随着大幅降温。在这之前北方大部份地区的暴雪导致菜农大棚垮塌,蔬菜价格一路上涨。

湖北郧西县民众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地16日开始下了一天一夜的雪,积雪有2寸厚,气温降到零下4摄氏度。“现在什么都涨价了。所有菜价全涨了一倍,比如蒜苗过去是1.7元一斤,现在涨到3.5元;香菜现在4元一斤,以前是2元/斤;菠菜从每斤1.3元涨到2.5元;萝卜原来3角一斤,现在涨到6角了。很多穷人买不起菜,就捡菜帮子吃。液化气也涨价了,原来85元一瓶,现在涨到110元。另外食用油、鸡蛋什么都涨了。”

江苏常州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表示,现在吃的粮食和蔬菜都靠外面运进去,主要从山东、河南、河北运进去的,那里的暴雪压坏了蔬菜大棚,毫无疑问菜就贵了。再由于当地的无度征地,也影响了当地的蔬菜生产。农业结构的调整有问题。

他说:“现在吃的比较多的菜就是白菜,天气热的时候买时5角钱一斤,17日去买菜,发现白菜已经涨到1元多一斤,其他的蔬菜也涨了,一天一个价吧。这和天气有关系,肯定还会涨。”

山东青岛一位市民表示,当地受大雪影响,各种蔬菜的价格都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自己吃一点就买一点,很少买菜了。

据悉,安徽合肥的蔬菜价比肉还贵,市民惊叹菜价涨得离谱。“不到一周香菜从1.5元涨到了7元”,贵过肉价。

救灾款哪里去了?

湖北郧西县城关镇的农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们在山区,土地被抢光了,住的破房子东倒西歪,冬天根本没有取暖设施。家里有上学的孩子,生活很困难。老百姓聚在一起还在骂,政府就按一亩地2万元打发我们,以土地为生的农民粮食、菜都没有了,将来就是死路一条了。40岁以上的人打工人家都不要。

受访者还透露,他们通过一些渠道获知,国家拨给他们村的危房补建的救灾款是10万,可是老百姓根本没见一分钱。年初雪灾时压坏了蔬菜大棚,国家下拨给村里的救灾款是48000元,老百姓也没拿到一分钱。

“我们把这个事反映到中央,也有记者来过,可是人家说上头有压力,也没办法,就走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