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爆发类似1918流感:肺部似烧焦

发表:2009-11-18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乌克兰的流感疫情愈加严重,目前有报道称已造成189人死亡,还有百万人受到感染。科学家一度以为这种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流感,但更有传言称该种病毒是结合了甲流感与副流感的变种"超级流感",或是3种流感变种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不仅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视,还在乌克兰周边国家引起了恐慌。

半个月内死亡人数近两百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日前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很多人濒临死亡。这场流感将会大范围流行,医生甚至也不能幸免。"

尤先科还表示,与暴发流感的其他国家不同,目前在当地正有3种致命流感同时肆虐,其中分别是两种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学家指出,假如这3种流感结合,将产生更强大的变种病毒。"

据悉,这次疫情上月底首先在乌克兰西部城市泰尔诺皮尔暴发,而死亡人数也由本月初的71人急增至最新的189人。在利沃夫,有4男1女因不明流感死亡,当中3人在22至35岁之间,其余为60岁以上。

死者肺部像"烧焦"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乌克兰西部有医生对两名患不明流感的死者进行了化验,发现其肺部"像烧焦一样"。

当地医疗部门指出,新流感的症状与1918年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

当地医生博里塞维奇表示,新病症并非甲流感,而是3种流感变种的一种病毒性肺炎。但有科学家不同意肺炎的说法。切尔尼夫齐州法医部门首长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是甲流感以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混合体。他表示,这种病毒侵略性极高,会直接侵入肺部,导致肺肿胀及内出血,堵塞肺腺泡,完全破坏肺部,进而引发心肺功能不全及心脏性休克而致命。

新病毒或可经眼部感染

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致死率较高的原因是患者没有及时就医。他警告患者应停止使用抗生素,一般人则应戴上口罩及眼罩做预防,因为这种新病毒有可能经眼部感染。

目前乌克兰所有大、中、小学及护理中心已停止运作,政府还禁止举行公众集会,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由于当局尚未查明新型流感病毒的真身,导致目前传言四起。

邻国高度"警戒"关闭边境

虽然北半球随着冬季的来临进入了流感高峰期,但是对于乌克兰爆发的不明流感,其周边国家纷纷高度"警戒"。

据报道,邻国波兰的总理已经分别致函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作为欧洲轮值主席国的瑞典首相,要求欧盟立即针对乌克兰疫情作出应对措施。而俄罗斯、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及罗马尼亚均已在边境设立限制,对所有入境的乌克兰人进行健康检查。斯洛伐克甚至关闭5个通往乌克兰口岸中的2个。

世卫专家小组赴乌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称,据她从世卫总部得到的消息,目前为止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样本测试显示,全球甲流还没有发生显著变异。

陈蔚云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出一支专家小组前往乌克兰,调查此次"超级流感"的暴发原因和现状,目前还没有结论。

但专家小组建议其他国家不要对乌克兰颁布禁止入境和限制旅行的指令,禁令对防止流感蔓延起不到任何作用。

另外,为了防止该病毒在同一地区的其他国家蔓延开来,邻国需要充分做好卫生保健和全民预防措施。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