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签了 金融办公商圈优先受惠

发表:2009-11-17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金融MOU昨天签署,永庆房屋表示,签署MOU对台湾商办市场具有指标性的意义,预估陆银来台设点,将优先考量台北市信义计划区与敦北民生商圈,金融办公商圈可望优先受惠。

永庆房屋商仲事业部协理黄增福分析,签订两岸金融监理合作瞭解备忘录(MOU),就像台湾的飞机可以直航大陆的各主要城市一样,节省了绕经第三地中转的时间与资金成本,大大提高台湾的金流效率,对北市商办租金具有带动效果的金融业来说也具有正面影响。

黄增福表示,从MOU签定到生效还有60天的时间差,预估先前积极赴台考察的几家陆银,会利用这段时间尽速筹备前置作业,来台卡位。

至于进驻的地点,黄增福说,陆银来台主要会先把目标放在市中心主要办公商圈。其中,较被看好的为信义计划区与敦北民生商圈,此两商圈的大楼形象较佳,应是陆资银行业者优先考虑的地点,未来有机会带动当地的商办租金行情,远景值得期待。

此外,陆资来台便捷化后,将有助于提升来台设立办事处及分支机构的意愿,黄增福指出,以最具产业优势的内湖科学园区商圈为例,目前已有多家本土银行业者进驻,在MOU中关于资讯监管、讯息流通部份,内科具有很好的软硬体条件,再加上当地的客群优势,对陆资的吸引力不小。

黄增福说,至于传统的南京松江及南京复北商圈,因聚集大量的旅行社、传产业者,在人民币对新台币换汇业务畅通后,将有利于大陆相关业者在台营业,是日后商办投资人可留意的部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