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烟草局做法很危险!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1-1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年前,27名合肥卷烟厂员工被借用到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业,随着专卖局业务的发展,员工收入水平在当地居于前列。9年后,27名被借调的员工却被无故转退。在后来陆续被借用的14人,均为安徽省烟草行业部分领导的亲属,而这些人却没在转退之列。(据《中国青年报》09。11。16)

不用解释,也不用评价,不用说这27名被"转退"人员想不通,就是俺这局外人也想不通......

如果说是"清退借调人员"吧?还不是:该局后来又"借用"了14人;你说这些被"转退"人员工作干得不好吧?也不是:他们不仅是创业元老,这些人中还出现过不少烟草局的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

原来"转退"他们是有人来"抢窝"、"占巢"--省烟草行业部分领导的亲属。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这种做法很危险!这样说不是小题大做,也不是耸人听闻。

一.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领导这种做法,是给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添乱。

中央为什么提出构建和谐社会?因为目前社会上存在一些不和谐因素。这不和谐因素的造成,来自诸多的不公平。这种种不公平,给社会安全带来了隐患。

烟草专卖,造成"政策性垄断"。这种"政策性垄断",也自然使"烟草专卖"行业的职工变得很富有。对其他行业来说,这本身就是不公平。这种"行业垄断"还没被打破,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领导却内部又制造出"不公平"。而且这种"不公平"很公开也拙劣:赶走那些"每根没梢"的"创业者";再"借用"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这样无疑是在别人嘴里"夺食"。

构建和谐社会,首先应该从构成社会的"最小元素"--一个单位和单位领导做起。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领导这种"胡来"的做法,那 27名被借调的员工能"想得通吗"?能老老实实地"任人宰割"吗?他们会怎么想?会怎样做?!

二.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领导这种做法,是头顶"红帽",干黑心事......

烟草专卖局很富有,烟草专卖局职工是"富翁"。因为是"垄断行业",也就是说,谁到这里工作都会变成"富翁",无需能力,也无需才能。因为谁都能干,必会造成有人"眼馋",有人"眼红",甚至有人"红眼"。

"眼馋"者,是那些眼巴巴看着当不了"富翁"的人;"眼红"者,是那些能够得着"富翁"者;"红眼"者就是合肥市烟草专卖局把那27人"转退"又把亲属"借调"来的人。

说他头顶"红帽",因为他是国家公务人员;说他"心黑",是公开把"外人"赶走,把家里人安排进来......一些涉黑人员是凭着"大胆妄为"抢夺别人"饭碗";合肥市烟草专卖局个别领导是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来伤害别人利益,让自己的亲属变成"富翁"。

三.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做法如不控制,会由行业垄断变成"家垄断"......

烟草利润太大,如果国家不控制,必会添乱。烟草专卖局,就是国家的"控制"的机构。但是,一旦进了这个"机构"的人就变得"富有",这本身就是令人生疑。那么,合肥市烟草专卖局"转退"的27个"外人","转进"的是烟草专卖局一些领导的妻子,儿子、儿媳、侄子、内弟、内弟之妻等等,"根据这27名员工的不完全统计,合肥烟草局在市区工作的400多名员工中,至少有77名员工为烟草行业领导的亲属。"

如此这般,这么重要的国家"控制"机构,不成了一些领导的"家天下"么!如此这般,这"垄断行业"不成了"家垄断"么!

合肥市烟草专卖局领导这种做法,是公开以权谋私,也是一种公开腐败的行为。如果得不到控制或者抵制,是很危险的!


来源:强国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