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女性青睐 投递员照顾孤老感动上海

发表:2009-11-17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递员顾健忠的善行让他在一夜之间成为上千女性青睐的对象。(网路图片)

顾健忠是上海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他个头矮小,相貌平平,生性老实、木讷,家境也不富裕,38岁还没有谈过恋爱。但一夜之间他竟然成为这座时尚之都上千女性青睐的对象,成了上海好男人的标志,求爱信像雪片一样飘来。

据《天津日报》报导,2004年3月一个下雨的清晨,34岁的上海邮政局投递员顾健忠给国和一村小区送完报纸,刚准备骑自行车离开,一位下楼取报纸的老太太叫住了他:“小伙子,你是新来的吧?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能不能麻烦你以后把报纸送到我家来?”老太太约摸70多岁,头发已经完全白了,拄着拐杖,背有点驼。顾健忠见老太太下楼确实不方便,便答应下来。

第二天一早,顾健忠敲开了老太太家的门。走进房间的一刹那,他楞住了:房间里很暗,东西又多又杂,没有一个落脚的地方,还能闻到一股儿刺鼻的中药味。就在顾健忠放下报纸准备离开时,他看见老太太用颤巍巍的手艰难地扶起床上的中年男人,准备给他穿衣服。“让我来吧。”顾健忠鼻子有点发酸,走上前托住了中年男人的背……

老太太非常感激顾健忠搭了一把手,就把家里的事情告诉了他:躺在病床上的中年男人是她的儿子吴富安,几年前出了一场车祸,使他失去了行动能力,儿媳妇因为不堪忍受这样的生活离开了。孙子考上了大学住宿在外,自己不得不搬过来亲自照料儿子的饮食起居。

顾健忠很同情吴家的遭遇,决定要帮助他们,于是他开始刻意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总是迅速地把其他家报纸发完,最后才去吴富安家,好留下充足的时间帮老太太干活儿。做饭、洗衣服、拖地,他什么活儿都干。就这样,顾健忠开始慢慢习惯了照顾吴家母子。

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木讷憨厚的顾健忠竟成了吴妈妈和吴富安的依靠。可惜好景不长,2006年,老太太病倒了,去世前,她泪水涟涟地把儿子托付给了顾健忠……顾健忠流着泪说:“您老放心吧,以后我就是富安叔的亲侄,只要我能吃到饭,就不会让他饿着。”

吴富安怎么也没有想到,因为母亲的拜托,竟然让这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陌生人走进了他的生活,并成为他活下去的最大动力,他打心底里感激顾健忠。

顾健忠每天的日子都是这样过的:天不亮,他第一个骑着自行车出站,接下来的五六个小时里,他穿梭于中原地区的五个小区;上午10点半左右,满头大汗的顾健忠来到吴富安的家,将吴富安从床上扶起,利索地帮他穿上衣服,然后扶他去卫生间,洗漱完毕后再将他安顿在轮椅上,递上刚刚带来的报纸,然后转身进厨房,几十分钟的时间,热腾腾的饭菜就端到了吴富安的面前;在吴富安吃饭时,顾健忠开始整理床铺、打扫房间、洗衣物、准备茶水;下午6点多,顾健忠在家吃完饭后就急忙赶到吴家,为吴富安准备晚饭,帮他擦身洗脚,给他做按摩、和他聊天、安排他睡觉……

就这样,一晃五年过去了。顾健忠依旧每天骑着自行车在单位、自己家和吴富安家来回奔波着,留给周围人的依然是谦卑的身影、羞怯的微笑。

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顾健忠对待自己五年如一日,没有任何怨言。吴富安觉得对不住顾健忠,总想回馈他一点什么。

想来想去,吴富安觉得需要给顾建忠找个对象,2008年,他已经37岁了,还没有对象,像他这么好的人,怎么会没人爱呢?

2008年10月的一天,吴富安给电视媒体打电话,动情地讲述了顾健忠五年来照顾自己的点点滴滴。顾健忠一诺千金的感人事迹因此被搬上的电视荧幕。

节目播出后,上海市民被这个上海小男人感动了,这其中不乏在感情上受过打击的女性。顾健忠怎么也没有想到,默默无闻的他竟在一夜之间成了上海滩的红人。电话或来信谘询顾健忠的女性越来越多,很多人表示想和顾健忠认识。

顾健忠最后在从上千名女性中选出了三位,进行相亲活动,在许多人的祝福下,38岁的顾健忠找到了心目中的意中人。

几个月过去了,顾健忠和女友相处得非常好。虽然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之中,顾健忠还和以前一样,每天都会抽时间去照顾吴富安。看着顾健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还依旧为自己忙前忙后,吴富安常常会感动得泪流满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