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七旬夫妇"忽悠"上百人 荒谬由头集资数千万元

发表:2009-11-16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兰溪的孙秋香做梦也没想到,到头来竟落入了与自己"亲如母女"的干妈唐素娟的陷阱,不仅本人存入唐某处"投资"的15多万元本金血本无归,连从朋友处借来"投资"的300多万元也"取之无门"。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唐某夫妇"临安造机场"、"承包航空线路"等"投资"由头都荒谬至极。但是仅在兰溪,像孙秋香这样因为着了唐素娟和唐根富夫妇的"道"的人就达100多人,还有受骗者来自杭州、龙游、丽水等地,目前正在陆续报案中。

七旬夫妇 20多年的"吸金史"

唐根富被捕前系兰溪市水利局退休职工,唐素绢是城南小学退休教师,除了均有"知识分子"的"头衔"外,如今他们都已近古稀之年。

据孙秋香回忆,唐某夫妻的"吸金史"要追溯到1989年。"那时唐素娟对外称老公唐根富很‘本事',房地产遍及全国,让别人拿钱投资,利息是一分。"孙秋香与唐素娟一直以"干母女"相称,1992年,唐素娟以"投资到江西的银行,利息两分"为诱饵,劝说孙秋香将钱投入。直到1993年,孙秋香难挡唐某的"盛情相邀",问姐姐借了2000元钱,作为第一笔"投资"给了唐素娟。

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孙秋香不仅未对唐某的投资由头产生任何怀疑,甚至连借条也没有写。"她是我‘干妈',平时经常一起吃饭,关系亲密,我非常相信她,放了两年,赚了大概800元利息,借条是直到2003年才开始有的。"尝到"甜头"后,1997年孙秋香又放入了3000元本金,"一直‘利滚利',家里有闲钱了,又存进去,到如今光本金就有15多万元了。"

而据唐某夫妇隔壁邻居介绍,唐某夫妇"名声在外",附近很多市民都把钱拿到他们那"投资"。"早之前就听很多人跟我介绍,把钱放到唐某夫妇那是很可靠,很有赚头的,但是我一直不相信,直到2007年,唐根富说有高科技项目可以投资,公司在美国,神六火箭的内部零件是他们做的很挣钱。我一次性投入了15万元,后来我老公又向兄弟姐妹借了10万元存入。"

漏洞百出的"投资"由头人人坚信不疑

投资搞房地产、建临安的机场、未来承包的航空专线、投资证券公司、神六火箭的零件......唐根富依靠曾任"武术教练"的名头,自称门下"徒弟"遍及全球各行各业,其中不乏国家干部、中科院工程师、上海证券所领导等"高层人员"。而唐某夫妇的投资由头也花样颇多,说服旁人心甘情愿的将钱投入。

"唐素娟告诉我,唐根富有个徒弟在中科院搞研究的,将钱投入新发明的‘高科技产品',利息高达4分。后来又告诉我,唐根富要包航空专线。"其中一名受骗者告诉记者,虽然起初对航线改制心存疑惑,但想到之前兰溪有很多国营单位都改制了,航空专线可以由个人承包也不是不可能,"以前兰溪的很多国企都改私人了,所以想想也就相信了。"

抓住了受骗者的心理,唐某夫妇的投资由头也越来越离谱。"唐根富自称师兄弟六人合伙,在美国投资了一个45亿的项目,而且在日本、法国等地也都有投资。曾经我向他们取钱,他们告诉我,钱已经投到美国了取不出了。但是即使美国遇到了金融危机,日本、法国等地的投资还是赚的,叫我不用担心。"受骗者说。

此外,唐根富称有个徒弟的叔叔在中国政协任要职,还有个徒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自己被聘请当上市公司的业绩调查组长,分管"南方这一块","我们知道唐根富其实只有初中文化,但是我们当时真的没有丝毫怀疑,他说的很逼真。"许多受害者称,不仅把自己的所有积蓄都投到唐某夫妇处,甚至还问亲戚朋友借了上百万元存入,意图赚取利息差"谋利"。

唐根富的骗局甚至也让情妇"心动":"有个丽水的情妇,跟了唐根富15年了来举报,也投入了150多万元。"眼看着上钩的"鱼"越来越多,唐某夫妇开始变本加厉,以各种"投资"由头"吸金"。据受害者表示,到了2007年,"投资"的最高利息已达6分。

"黄粱美梦"醒 人去财空债台高筑

然而,唐某夫妇嘴上的"发财梦"最后变成了"黄粱一梦",2008年10月份,唐某夫妇因骗术被识破潜逃,2009年7月8日落网。

"伎俩被识破,是因为陆续有人向他们取钱,但他们均以各种理由推辞,次数多了,大家就起了疑心,2008年10月份的时候,很多人一起问他们要钱,最后骗不下去了。"孙秋香介绍,很多人都与她一样,将钱存入后从不取出,通常还为了跟利息凑整,不断地把钱存入,唐某夫妇也因为受骗者这样的心理而得逞。

唐某夫妇潜逃后,有如孙秋香这样的受骗者债台高筑,被迫贱卖房屋。"我与唐素娟退休前是同事,对她深信不疑,很多钱我都是从别人那里借来存到唐某夫妇那里的。出事后,这些债主没日没夜地逼我还钱,甚至影响到了我的儿子,我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最后只能把自己唯一的住房抵押还债,连儿子的房屋也抵押了。"即使落得居无定所的下场,但64岁的陈里仍旧还不清债务,为此甚至写了两份遗书交代后事,"我一辈子怎么可能赚得起100多万元?不如一死了之。我所知道的,有两对受骗者已经离婚了,大家现在落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下场。"

这些受骗者背负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折磨,翘首期盼能早日结案,尽可能追回"投资金"。"唐某的子女如今生活得光鲜亮丽,儿子虽没有工作,但开名车住豪宅,还包养很多情妇;女儿只是兰溪市一化工厂的普通职工,但也住着豪宅。孙子孙女都就读贵族学校。"事到如今,受骗者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明资金的流向。

警方:案情正在调查 进展不宜公布

为此,很多受骗者曾多次走访兰溪市公安局和经侦大队询问案情进展情况。"得到的答覆是案件进展不大,唐某夫妇拒不交待资金流向,追回的希望也不大,钱大多被挥霍了。"但是受骗者表示,作为唐某子女,一定知道资金的去向,"我们觉得警方应该从子女身上询问,警方表示会考虑,但至今未有行动。7月份抓捕的,到现在都4个多月过去了,为什么案件的相关进展也不告诉我们?"

带着受骗者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兰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侦大队长吴建春表示应从政治处了解情况。随后,记者致电兰溪市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他表示:"由于案件牵涉面大,作为兰溪市来说上千万的案值数目也不小,并且受骗人员年纪都偏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们目前正在调查。但是为从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考虑,案情的进展暂时不予以公布。"

"无厘头"的投资由头虽然漏洞百出,但却让很多教师、单位职工、政府官员等知识分子和纵横商场多年的生意人深信不疑。唐某夫妇的行为理应被人指责,并且须承担相应责任,但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同情之余,这些受骗者的判断能力和防范意识也不免让人唏嘘。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