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民众怒吼坏帐银行 扬言罢工

作者:编译陈澄和 发表:2009-11-1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尔兰国会12日通过540亿欧元(810亿美元)的坏帐银行计划,希望一举解决房地产泡沫破灭衍生的不良贷款问题。但坏帐银行或许能移除不良资产,却浇不熄民中的胸中怒火,一场更大的风暴正在寒冬中酝酿成形。

爱尔兰先后已经挹注110亿欧元到银行体系,不但把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收归国有,还对银行债务提供全面的担保,如今更寄望成立全国资产管理局 (NAMA)这样的坏帐银行,完成银行体系的清理和整顿。

财政部长雷尼罕说,未来几周将开始把最大笔的不良贷款移转到NAMA,预计到2010年中时,可完成所有的资产转移,合计的帐面价值高达770亿美元。

然而,爱尔兰民众却燃起熊熊的怒火,认为政府对咨意放贷、以致摧毁"凯尔特之虎"经济的银行家太过宽厚,竟要一般民众失业减薪来为他们善后。

成千上万的护士、消防员与公务员扬言,如果为了化减公共财政的损伤而裁减他们的薪水,他们将发动罢工抗议。但按照经济学家的说法,在预算赤字不断升高的情况下,减薪恐怕已是无可避免的结果。

这类的批评声浪在当的世界各地可说司空见惯,只是爱尔兰政府的选项却更加有限。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最近的统计,爱尔兰经济今年陡降7.5%,先进国家中除了冰岛外,无出其右者。

爱尔兰身为欧元区的一员,却是欧盟赤字最高的会员国之一。欧盟已要求爱尔兰须在2014年以前削减赤字,紧缩支出自然势在必行。

爱尔兰最大反对党的财政发言人布鲁登说:"普罗大众怒火中烧,认为一般纳税人已沦为金融体系过错的代罪羔羊。"

爱尔兰总理柯文的执政党,在接二连三的议员辞职与期中选举败阵后,国会势力日益单薄,如果执政联盟中的绿党也在广大民众抗议下倒戈,可能就得被迫提前举行选举。

IMF预测,爱尔兰经济明年还会再滑落2.5%,相较于已经摆脱衰退的法国、德国,更凸显爱尔兰虎落平阳的凄惨处境。不仅如此,IMF还预测爱尔兰失业率会升高到15.5%,是2007年4.5%失业率的三倍有余。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