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回收瑕疵充电器,代工厂比亚迪亏上亿人民币

发表:2009-11-16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基亚宣布召回1,400万个瑕疵手机充电器,该产品全由大陆电子代工厂比亚迪电子产出,而比亚迪也证实,将承担全数费用。业界估算,比亚迪损失约在数千万到上亿人民币,不论是全数更换或是只更换有问题的部分,对于毛利率甚低的代工厂来说,都是一大伤害。

诺基亚发言人James Etheridge指出,这批有问题的手机充电器,是今年6月中至8月初生产的产品,型号是AC─3E和AC─3U,以及在今年4月中到10月底间生产的AC─4U,共3款充电器。这些产品全由比亚迪代工生产的,主要供应欧洲与美洲市场。因外部塑胶壳脱落,致使部分零件外露,当使用在将充电器插入电插座时,会触碰到内部零件,有触电危机,有安全上的疑虑,为此,诺基亚已经宣布在全球市场回收这批货。

业界分析,代工生产电子产品难免遭遇品质瑕疵,加上诺基亚向来与比亚迪关系紧密,因此相信对比亚迪来说,不会因此出现转单危机,亦即诺基亚不会因此琵琶别抱。

只是代工厂出现品质瑕疵,就必须承担相关成本!业界估算,这1,400个手机充电器的总成本约在1亿元,若要全数更换,就必须承担上亿元的损失,而即使更换率只有1成,也得吸收至少上千万元的损失。不论损失金额多少,比亚迪在此事上已经确定得付出数千万到上亿元的损失,这部分的金额必须在今年第4季或是明年第1季的财报中提列,这对于毛利率仅个位数百分比的电子代工厂来说,是个不小的伤害。而在此消息传出后,比亚迪股票也狂跌2天。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