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问大陆刺激热钱流入香港

发表:2009-11-1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大陆刺激大量憧憬人民币升值的热钱近日流入香港,令香港股市持续飙升。

根据统计,过去1个星期以来,由于有大量美元流入香港,金融管理局连续向市场注入港币资金,到昨天注入的金额已达到3千亿元。

综合本地专家及舆论的判断,近期热钱流入香港,可能与欧巴马即将访问大陆及要求人民币升值有关。

一些券商指出,海外不少投资者预期在欧巴马访问大陆后,人民币将渐次升值,以回应美方的要求。

不过,也有银行界人士指出,流入香港的海外热钱,有些可能是看好香港及大陆经济复苏,以及近期有多家大陆企业在港上市。

金管局递交给立法会的文件也指出,由于香港及大陆经济从金融海啸中逐渐复苏,不少海外资金看好港币资产,令热钱流入香港。

在热钱流入的刺激下,香港股市恒生指数近日持续飙升,一举突破徘徊多时的20500点水平,星期五收市上升至22500点水平。

不过,大量热钱的流入,却令部分官员及经济学家担心资产出现泡沫,引发下一轮金融危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