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连载】历史性的十天

见证历史的反思(一)之三

作者:张亦洁 发表:2009-11-1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主义链接
伟大的祭奠

大使馆的办公室。一个馆员推门而入通知说:"使馆被罗马尼亚人包围了,暂时不要出去。"

中使馆空前紧张,罗马尼亚抗议群众团团围住了使馆,军人加岗,使馆大门紧闭,一切车辆禁止出入。

我感到费解,罗马尼亚人搞革命搞齐奥塞斯库怎麽搞到中国使馆来了?我悄悄走出大楼,来到院子里察看,使馆的大铁门上被抗议者插满了白花,地上点燃着蜡烛,燃烧着的蜡烛长长的无限延伸,包围了半个使馆。摇曳的烛火增添了浓重的祭奠的气氛,使馆大门外的罗马尼亚人一片肃穆,如同在默哀。

这是为什么?怎么跑到这里来祭奠呢?我更感到奇怪。

突然,一阵口号声传进来,我仔细倾听,那口号居然是:打倒李鹏!绞死杨尚昆!......我一下明白了!他们是在祭奠中国"六四"死难的学生。口号声声越过高墙回荡在使馆的上空......我内心突然间非常感动,我瞬间懂得了什么叫"国际主义","国际主义"的含义和境界。

我站在院子里耳闻目睹眼前的一切,脑海中涌现出几天来经历的一幕又一幕,国内的"六四"和罗目前的形势有着本质上的相同吗?显然门外是认同的,并且展示的是伟大的国际主义行动。那麽,我认同吗?那个时候我已经不是个彻头彻尾的X党员,因为对这个党我早已开始了艰难的思考。

我支持国内的"六四",他所展现出来的是整个民族的精神,已不是"学潮"所能涵概和诠释的。但是最初,我怎么都不能相信政府会朝学生和百姓开枪,会开着坦克故意碾死学生。我还难以接受这种说法。我曾自问为什么难以接受?是因为我所在的阶层吗?不是!因为如果我相信了X党的屠杀(X党已否定了这种屠杀),无疑否定了自己半生的对这个主义的认可和奋斗。因此,我对它抱着基本的相信和以相信为前提的那种自欺欺人。但是最后,我接受了事实,那些血肉模糊的躯体,使我开始了艰难的反思......

眼下,我明白了两个国度中两场革命的涵义,我更直观的感受是,罗马尼亚人和我的国人一样伟大!

我站在院子里默望着大铁门上一片垂悬的白花和那道绵长的烛火和他们共同默哀,还为我思想中那个倒毙的主义。


历史性的十天
齐奥塞斯库夫妇毙命

在一九八九年的九月间,齐奥塞斯库的反对派组织了"全国拯救阵线",呼吁全国人民行动起来,结束齐奥塞斯库政权;呼吁"只有一条路可以避免发生重大的社会冲突和流血事件,那就是齐奥塞斯库下台"。到一九八九年同年十二月十五日,在罗马尼亚边境重镇蒂米什终于首起点燃了反对齐奥塞斯库政权的导火索,形势迅速发展到全国各地。

七天之后的十二月二十二日,首都布加勒斯特成立了三十九人组成的罗马尼亚救国阵线委员会,并于该日宣布接管罗马尼亚国务委员会和罗马尼亚政府的一切权利。当天,保卫齐奥塞斯库的安全部队与国防部队激烈交战,罗马尼亚广播电台、罗共中央大厦、国防部大楼及市中心区成为对抗争夺焦点,枪炮声此起彼伏,昼夜不息。

斯登古英雄气概,他坚决抗拒齐奥塞斯库的命令,生死度外,不但"拒绝开枪拦截民众",并且他历史性的一声号令"将军队撤回营地",公然的率领军队和人民站到了一起!后来,内务部的安全部队与国防部合作,战斗平息,军队控制局势。军队倒戈给齐奥塞斯库以致命打击,示威民众的情绪更加高昂,成千上万的民众汇着口号声和歌声,潮水般的涌向党中央大厦。

中使馆的空前紧张,不仅仅是因为中弹、祭奠,还有一个原因是怕齐奥塞斯库向中使馆提出政治避难、要求躲进中使馆。全世界都知道的一向特殊的中罗友好关系,放他进来和拒绝他进来,都将引起世界舆论哗然。但是,大概齐夫妇这个难弟对中国政府这个党兄还没有相信到这种程度,这个令大使馆(实际是中共)最担心、恐惧的事件没有发生。

齐奥塞斯库夫妇绝路之下乘上一架直升机,在广场千千万万民众的注视下,从党中央大厦的阳台上起飞逃跑了。齐的逃遁如一道无声的号令,人们象决堤的洪水冲进党中央大厦,占领了齐盘踞了二十五年的权利殿堂......

12月22日,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军队逮捕。三天之后,12月25日,齐夫妇被宣判死刑后,被当场击毙。从蒂米什拉开抗议的帷幕到齐奥塞斯库夫妇毙命,前后只有十天的时间。这历史性的十天,结束了罗共的一党独裁统治,迎来了罗马尼亚民主国家的春天。

罗马尼亚这场大规模请愿示威活动,最终以军队抗拒齐奥塞斯库的命令,"拒绝向民众开枪","军队撤回军营"而扭转了局面,使一场民众喋血街头的临头大难在千钧一发之际峰回路转!伟大的斯登古和罗马尼亚军队为保护人民、为建立一个民主和平的国家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军队起义和人民站在一起,是罗马尼亚这场革命成功的根本原因。

来自于我们的所有这一切消息从中使馆这唯一的渠道准确无误的频频发往国内......

可耻的政治儿戏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新华社布加勒斯特讯......

大使馆的餐厅。这天,全体馆员在 吃午饭。忽听一阵拍桌子声,一位馆员手里拿着《人民日报》,怒斥《新华社》胡编乱造颠倒黑白......大家聚在一起看那张报纸。

原来《人民日报》报道:新华社布加勒斯特讯 :罗马尼亚发生大规模反革命暴乱,暴乱如何如何......满篇都是和事实相反的谎言。

新华社几个人立刻遭到指责,"你们新华社会不会写文章啊?有这么胡编乱造的吗吗?能不能讲点真话?......" 负责人委屈地解释着,他们根本没有写过这样的文字。

大家愤怒地议论:"我们每天出去跑情况,说把脑袋别在腰带上也差不多,他们能在国内颠倒黑白胡编乱造,还用我们冒着危险往第一线冲吗?他们在国内瞎编好了!......"全体馆员传看报纸 ,纷纷议论。我们注意到,《人民日报 》所有的报道都是一个调子并且篡改和回避了真正的事实。

我看着 白纸黑字的满篇谎言,不敢相信这是X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和国家权威、对外喉舌《新华社》所为,我感到一种被愚弄、被利用的侮辱与愤怒,真是很可耻,太 不可思议了!大家都肩负使命、各司其责,把安危置之度外的跑情况,及时、客观、真实,源源不断的发往国内。而作为报纸,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是第一位的,否则就不是新闻,这是最起码的常识和职业道德 。我们的新闻丧失了它的客观、公正、唤醒民众,倡导真理,匡扶正义的天职,沦为权贵的应声虫和政治斗争的打手。以造假来掩人耳目,蒙蔽欺骗误导全体国民,而当权人有何颜面再说德被百姓和号令亿万国民呢!细想想,其实我们的新闻一向都如此。

我们把工作一直做到最后,直到齐夫妇被枪毙,伊里耶斯库上台,而 我们的报道依旧是南辕北辙和颠倒黑白。

我常想,是啊,那些:打倒独裁政权!要自由!要民主!军队和人民在一起!的口号正是罗马尼亚这场革命的实质。他的成功和国内的"六四"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样的伟大过程和辉煌的结局,他们怎么敢报道出来呢!

当局恐惧国民效法,他们更清楚经营了二十五年的罗马尼亚共产党于一夜之间灭亡,完全在于军队的支持,由于军队和人民站在了一起!才使这场革命免遭流血而迅速取得成功,罗马尼亚人民终于迎来了民主国家的春天,这一历史事件已成为一场划时代的伟大革命而载入史册。

中共和罗共一样惊恐,它怎么能有胆量在报纸上实话实说呢,那不是自掘坟墓的 弱智吗!所以,我们冒着生命危险跑来的信息只能是统治者玩在嘴里的泡泡糖 想怎么吹就怎么吹。这就是邪党的政治!

那么我们到底在为祖国服务还是在为这个丑恶的政权服务 , 为这个党服务?当我看到了那个谎言的时候,我认识到,我们没为祖国服务,没为这个国家的人民服务,而是为这个政权的统治者当了烧火棍,当了炮灰!

一次又一次的亲身经历,冲刷着消减着我对这个政府和强制人们信仰的虚假的这个主义那个 主义 的信赖,在欺骗和被欺骗,利用和被利用的丑恶中我对X党,一次次的刮目相看,我从新回过头来看我曾不相信开枪的"六四",终于认定一党独裁的政府是什么暴虐的事都干得出来的,只要能维护自己的统治。所以基于个人利益之上的独裁者怎能把国家和民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呢!

然而,发生在中国的这场被血腥屠杀的和平请愿却被中共当局上线为"六四"反革命暴乱而至今血海沉冤 !就像诬蔑罗马尼亚革命为反革命暴乱一 样,目的都是为了蒙蔽中国的老百姓而维护其独裁统治。

共产党的历史是血写的,血写的历史是要偿还的,血写的历史是要反正的,血写的历史正在警醒今日的中国大陆,血不能白流!血绝不会白流!!

二零零五年初稿于北京
二零零九年十月纽约修订

(待续)

阅读更多张亦洁文章【张亦洁专栏】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