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馆的违法行为

作者:郑善 发表:2009-11-1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篇题为《领馆小姐卡嚓一刀,剪断海外华人哪根筋》的文章,文中说:“朋友老张半年前入了籍,这个月老母亲要过80大寿,上周第一次去办理中国签证,领馆工作人员告知他取证时要带原中国护照。当老张兴致勃勃去拿签证,不曾想领馆小姐卡嚓一剪刀,他的中国护照从此作废。中国国籍不在……。如同剪断一根连着中国血脉的筋……”。

其实,不仅南非的中领馆有告示,前几年在洛杉矶、旧金山的中领馆网上都有告示,外籍华人第一次申请中国入境签证时,提交所持有的中国护照,否则后果自负。它这样做的目的有三个:(1)统计有多少人和哪些人加入了美国籍。因为美国务院一再表态,国籍是隐私。中共不能用合法手段得到,就用非法手段窃取。(2)防止民运人士回国。因为有些人在申请外国籍时改了名,或外国护照上的译音对不上中文名。如原中国护照上名字和黑名单符合,外国护照就拒签。(3)防止用中国护照回国。就是和老张一样,已有外国籍,但中国护照还有效的人……。

那时我看了这个告示火冒三丈,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歧视中国人吗?同样以外国人的身份拿外国护照到中领馆签证,为什么华人就必须要带本国护照?为什么那些美籍印度人、美籍韩国人……就不要带本国护照?中共不惜象防贼一样的防海外华人,让他们在人格尊严上受到极大侮辱,在中共眼里这些华人就算加入了美国籍,但仍是可被吆五喝六的二等美国公民。在民主国家住久了自以为是人了,其实在中共心目中永远是条被来唤去的狗和奴才。那威胁性的语句,后果自负=拒签,深深地烙在心上。

就象[唐子专栏]“谁是中国公民?”这篇文章中表达的愤怒一样,中共完全漠视中国宪法,漠视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国那里还有中国公民?只有13亿的奴隶、人质。我曾经把剪掉角的中国护照给泰国、墨西哥、伊朗、伊拉克、苏联等国朋友看,他们都感到不可思议,泰国朋友说:“我们的领事告诉我,护照象祖国,要好好爱护。”墨西哥朋友说:“祖国怎么能取消?”苏联朋友说:“退出国籍是叛国,政府要你们叛国?”唐子是从中国没人权证明中国没有公民。而从法律层面上看,13亿人没有中国公民证,也说明中国没有公民。在民主国家,由公民证申请护照,护照只是出国时的身份证。如果护照毁了,可以凭公民证再申请护照。但中共60年忙于内斗抢权,根本不按牌理出牌,从没发过中国公民证,用护照冒充公民证,剪掉护照就不是公民了,一副流氓嘴脸,不给你回家就不给,要剪护照就要剪。剪掉护照就不是公民,护照成了公民证。既然要剪护照,为什么要发护照?护照和驾照,居民身份证,信用卡都是私人证件,官员怎么能随便剪?在美国,护照在邮局领取,人人有份。无人能干涉你的护照申请。

但中国,护照由公安局管,就蒙上可怕的政治色彩,只要它不顺眼就不发护照。中领馆也不务正业,本来它的正业是保护海外华人,却充当公安部的打手、特务。规定中国护照延期要出示美国绿卡,还要写保证书、悔过书。还贴出告示:加入外国籍就没有中国籍,不属领事馆保护!你到在美国的100多个外国领馆看一下,有否此话?这就是“中国特色”。你还可以到苏联、日本、墨西哥、菲律宾等驻美国领馆看看,有否本国人去签证回国的?没有!门口冷冷清清几可罗雀。只有中领馆里每天门庭若市比菜场还热闹,里面拖儿带女,七老八十的都是等着签证回国的中国人,让人看了心酸,真是前所未有,闻所未闻。辛苦的血汗钱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给中领馆当签证费刮去,这是腐败!

有报道说,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下属最大的广东台山“宁阳会馆”为主办世界台山同乡会联谊大会,黄惠喜等四位侨领,其中之一侨领已经81岁回国签证被拒,中领馆被当地中文媒体问及被拒原因时,做出的回答是:“签证属国家主权,拒绝签证不须任何理由。”所以,如果我们对类似问题不做任何抗争保持沉默的话,下次被拒签证的人就轮到你和我,轮到20多万在北京的外籍华人,轮到遍布世界各地的几百万外籍华人。签证是属国家主权,但是主权属于人民,这几个狗官有权代表人民吗?真是不知天下还有“无耻”二字。

写报道的笔者希望中共能发善心发个“侨胞证”或给个“免签证”给外籍华人,让外籍华人能免签证就能回到祖国。但是如狼似虎专制独裁没有人性的中共会考虑吗?它现在的阴谋诡计就是要分裂出卖海外华人,把外籍华人中的华人二字除去,变成外籍人士。而且原则怎么能交易?明明祖国是中国,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要把他们的护照作废?基本人权在哪里?

谁与人民作对,谁就是人民的敌人,早晚要垮台,因为它是自掘坟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