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攻击嫌犯 在纽约受审

作者:国际新闻组 发表:2009-11-14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3日宣布,自称是九一一恐怖攻击主谋的莫罕默德和另外四名被关在古巴关达纳摩湾监狱的囚犯,将在纽约市靠近前世贸中心的一个平民联邦法院接受审判。预料,检察官将要求判他们死刑。

霍尔德在记者会中宣布了这个等待许久和充满政治性的决定。他说,经过八年的拖延,这些九一一攻击案嫌犯终于要面对司法,此案的被告应该在犯行的地方受审。他并且说,另外五名关湾囚犯,包括以炸弹攻击美国军舰寇尔号的主嫌纳西里,将接受军事委员会的审判,但地点尚未决定。

目前尚未将这些嫌犯移监。根据国会今年通过的法令,行政部门把关湾囚犯移至美国领土前45天,须通知国会议员。欧巴马总统在东京表示,他将坚持莫罕默德受到最严厉的司法制裁。

把这些恶名昭彰的嫌犯带到美国本土面对审判,是欧巴马计划关闭关湾恐怖嫌犯拘留中心的关键步骤,欧巴马最初计划在2010年1月22日关闭该拘留中心,但政府不再预期能遵守此限期。这个计划给欧巴马的整体反恐政策一个重要的法律和政治考验,如果政府在法律诉讼上失败,将受到不赞成此案在平民法庭审判者的批评;如果国会议员对把恐怖分子带到他们的家乡地区感到愤怒,他们可能反对欧巴马的其他政策。

九一一攻击受难者的家属和纽约市民对这个决定有愤怒、满意等不同的感受。

有些受难者家属认为,用平民审判而非军法审判,并给五名嫌犯麦克风,去发表他们的见解,将使家属和纽约市的伤口再度被撕开。一些人说,嫌犯应该被关在关湾,或被军事法庭起诉,或被吊死。

但有些受难者家属人对这项决定感到满意,他们开始准备接受这个美国历史上最重要、将在距前世贸大楼几个街口进行的恐怖分子审判。

已退休的纽约市消防局副局长瑞其斯的儿子吉米也担任消防员,吉米在九一一攻击中死亡,瑞其斯欢迎这个决定,他说:"让他们来纽约,让他们被审判,我们要做得对,让全世界的人看看他们的嘴脸,我们开始吧,已经等待太久了,让我们得到一些正义。"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