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爆毒鸭三年前就有 凤梨吴郭鱼恐也遭污染

作者:刘力仁、洪臣宏、方志贤、钟丽华、朱有铃 发表:2009-11-1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县大寮乡一处养鸭场被检出遭戴奥辛污染,环保署昨日采集了养鸭池内的吴郭鱼,检验是否也遭污染。凤梨园与炉碴场比邻,环保人士担心种出"毒水果"。
 
台湾高雄县大寮乡新厝路一非法养鸭场爆发戴奥辛毒鸭子事件,虽然台湾环保署、农委会及卫生署强调九千只毒鸭都已经销毁,并未流到市面,但当地民众指称养鸭场已有十几年的历史,绝非饲主声称"第一批养的鸭子"。举发此一事件的中华医事大学护理系副教授黄焕彰表示,三年前就已经发现当地在养鸭,遭污染的绝对不只这一批。

养鸭场周遭另有六处地点 凤梨和吴郭鱼疑似也遭戴奥辛污染

另外传出养鸭场内鱼池养了上万斤吴郭鱼,这些吴郭鱼生活在戴奥辛污染水池中,也可能成为毒鱼;且养鸭场周遭另有六处地点疑似也遭到戴奥辛污染,上面还有凤梨园等,鱼和凤梨有无流入市面,都引起民众疑虑。

究竟毒鸭有无被人吃下肚?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昨话锋转为保留表示,饲主有没有说谎,还要调查;农委会也谨慎表示,虽然饲主说今年才养鸭,但仍需要透过农情查报系统确认过去有无产出,才能证实所言属实。

台湾环保署官员另指,饲主强调吴郭鱼并未出售,且鱼还小,纯粹是养来吃鸭子排泄物,保持环境卫生,但昨也采样检验,预计一周后公布结果。农委会表示,如果受到污染将予销毁,环保署也派出环保警察于鱼池附近巡逻监视,禁止移动贩售。至于凤梨树木仅为幼苗,已送检,无食用顾虑,若有毒,会销毁。

台湾环保署:戴奥辛检验报告将出炉 遭污染养鸭场还要检验重金属

张子敬强调,其他六处地点戴奥辛及重金属检验报告,将于二周后出炉;另外遭到"戴奥辛"污染的养鸭场,后续还有"重金属"要检验。

参与这次调查的环保志工晁瑞光直指该养鸭场从二○○六年就开始饲养,驳斥鸭子未流入市面说法;当地居民也说,该养鸭场约有十几年历史,曾见过有卡车载鸭子离场,"难道有人养了近万只鸭子纯粹是当兴趣,舍不得卖喔?"

更令人惊讶的是,大坪顶高坪十五路旁某凤梨园比邻炉碴场,晁瑞光指出,环署去年下令销毁该处田地上的凤梨,却没有说明原因,如今凤梨田还是继续栽种,"凤梨是否有毒?有没有卖出去?"应查明并公开说明。

由环保团体检举的七处疑遭污染地点,凤山水库就位在骆驼山及大坪顶之间,引来污染疑虑。对此,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代理经理王明孝、凤山给水厂厂长翁燕生表示,水源来自高屏溪、东港溪,且每天都检验水质,没有问题。

张子敬说,饲主辛福渊表示,此为第一批委托饲养之鸭只,已饲养近七十天,尚未出售。十一月十日农政单位与饲主达成以每台斤三十九元收购协议,十一月十一日完成扑杀。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