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沙鱼装…费尔普斯 神话破灭(图)

作者:蓝宗标 发表:2009-11-13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鱼"费尔普斯十日在世界杯短水道泳赛中,仅穿一般泳衣出赛,结果两天五项比赛只夺下一银一铜。

少了高科技的沙鱼衣,"飞鱼"费尔普斯神话破灭,在世界杯短水道(廿五米)泳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游完两天五项比赛,只夺下了一银一铜,近六年在世锦赛、奥运大量夺金的风光不再。

他说:"换掉以前那种全身包裹的泳衣,现在有种赤裸的感觉。"

去年北京奥运,费尔普斯破纪录夺下八金,三个月前的罗马世锦赛也有五金一银,没想到这次转战瑞典,游出生涯最大挫败,只在两百公尺混合式夺银,与冠军南非选手托恩桑德相差超过两秒;小费在一百公尺混合式以五十二秒一四夺铜,同场选手都穿高科技泳衣。

费尔普斯在一百公尺自由式、仰式、蝶式全遭淘汰,一百公尺仰式还是因为犯规遭淘汰。

费尔普斯从奥运史上单届最多金到这次世界杯一金难求,虽和京奥后生活糜烂有关,而少了沙鱼装的加持,也有让他"从神变回人"的感觉。此外,短水道泳赛,同一距离竞赛比起长水道赛,有更多"转身",也考验选手转身技巧。


去年北京奥运穿着沙鱼衣夺下八面金牌的"飞鱼"费尔普斯。

明年一月起,国际游泳总会将禁用高科技泳衣,小费提早"回归自然",这次穿上传统泳裤应战,谁知成绩如此难看。他说:"这几天我的表现确实不好,这也算是一记警钟吧!以后只能穿这种泳衣出赛,提早适应也好。"

十年前,费尔普斯参加全美高中泳赛时,未能游进任何决赛,不过那时他才十四岁;这次在瑞典的挫败,堪称生涯最难看纪录。老教练包曼倒是看得很开,他说:"明年一月后会发生什么事,谁也不知",还不如早点适应新规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