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华侨可拥有双重国籍

发表:2009-11-1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法务部将允许境内出生并在南韩生活达20年以上的华侨,依据即将颁布的「国籍法修订案」规定拥有双重国籍,但必须签署「在南韩国内不行使外国国籍权利」的切结书。

「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法务部准备更改国籍法,并有条件允许在海外出生获得双重国籍的外籍韩裔、外国高档人才、持有外国国籍的高龄海外南韩侨民、在南韩境内出生并生活达20年以上的旅韩华侨等,有条件持有双重国籍。

法务部将于明天进行国籍法修订案立法预告,首次推出承认双重国籍的国籍法修订内容。

今天公开的国籍法修订案内容显示,在出生后便拥有双重国籍的外籍韩裔中,或已经服兵役,或22岁以前准备选择南韩国籍的人士,如果书面承诺在南韩境内不行使外国国籍权利,则可继续拥有南韩国籍。

南韩现行国籍法规定,持双重国籍的南韩人士必须在22岁以前选择一个国籍,如果选择南韩国籍,则必须放弃外国国籍。如果不做选择,将自动丧失南韩国籍。

国籍法修订案内容还有:与南韩人结婚的外籍配偶、海外高档人才、高龄海外韩侨、被海外收养后又恢复南韩国籍的人、在南韩国内出生并在国内生活达20年以上的华侨,如果书面承诺不行使外国国籍权利,则可以不必放弃原有的外国国籍,同时拥有南韩国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