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人,你在哪里?

从李剑虹被拒入境说起(三)

作者:唐子 发表:2009-11-1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作家李剑虹结束在瑞典的访问之后被拒绝从香港进入深圳回上海这件事,通过《谁是中国公民》和《中国公民在哪里?》,我们已知:中华大陆一无中国、二无公民已经60年,中国公民在台湾。由此派生的问题是:中国人,你在哪里?

中国人,你在哪里?答案可像解数学几何题一样,进行简明的演绎推论,从"中华大陆已无中国公民(现代人)60年"的命题里,可推出:中国人已经不在中华大陆;从"中国公民(现代人)在台湾"这个命题里,可推出:中国人在台湾。

从逻辑上看,"中国人已不在大陆,而在台湾"这个命题,一个受过解方程和几何证明训练的初中毕业生就能够理解。问题在于,大陆人不仅受过西方现代科学思维的逻辑训练,更被党文化唯物辩证法的斗争哲学思维洗过脑,比如我曾以为:共产党打败国民党,是1946~1949年四年内战中新中国的胜利,中共领导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真正的新中国,北洋军阀和国民党先后执掌政权的中华民国是旧中国;中华民国国民和台湾人是旧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新中国人。

以上话语今日看来就是胡说八道,但羡慕台湾富裕和民主的人却还在说。如此被共产党通过获胜的红军匪帮持枪所逼,洗脑灌输的"现代中国和中国人"的认识,完全混淆了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真假新中国和真假中国人的问题。

共产党1949年打败国民党并不简单地是一场内战的胜利,更是一场马列邪教灭亡中华道佛儒文化的侵略战争的胜利。中国现代史学一直将国共1927~1936年、1946~1949年的两场战争当作内战看待,好似英国内战、美国内战、中国历朝历代的各种内战,其实完全不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中国膺品仿制成功。

英国1640~1645年、1648年两次五年的内战,是议会战胜国王国教腐败分子治国的清教徒的政权革命,国家一度废除君主和上院11年。英国内战无论贵族开始的胜利和后来平民的胜利,整个国家的基督教思想政治文化根基并没有动,也就是说,无论统治方式是君主制还是议会制,都是读圣经、信上帝的英国,没有新旧或真假两个英国。美国1861~1865年的四年内战,也仅仅是国家局部制度--南方种植园奴隶制--被废除,国家的参议院、众议院、总统制合成的联邦制民主宪政没有改变,基督教信仰更是没有触动,南方叛军将领被当作英雄看待。

中国古代无论夏朝末年的商汤王革命,还是商朝末年的周武王革命,夏、商、周三代封建王朝只是更换了朝代名称、王室宗族,而国家的华夏族人主体、分封制度和土地国有制度一千五百年里基本没变,一直是炎黄子孙的国。春秋战国之后,从秦汉到明清皇帝官僚统治小农庶民的君主皇朝里,基本上历代末年都有农民义军反叛皇族官军的内战,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几年,皇族易姓、郡变州、州加省等局部制度有所改良,但国家的汉族主体、道家休养生息+儒家君主仁政的官僚政治、土地私有制度、儒家思想主导两千来年基本没变,依然是炎黄子孙国。

从夏朝到清朝四千年文明历程中,中国贵族或农民发动、参与的国内叛乱,跟英国、美国内战一样,都仅仅是改朝换代、局部制度改良,中国文化始终"和为贵"。

"中国"一词最早见于《尚书·梓材》"皇天既付中国民......"。自汉代开始,先是汉族称中原王朝为"中国"。之后少数民族入主中原之后也以"中国"自居。秦汉统一以后,逐渐把在中原王朝政权统辖范围之内长江、珠江、洞庭湖等江湖区域也称为"中国"。但是,从夏商到明清,都是以朝代国(即以朝为国号),例如汉、唐、宋、元、明、清六朝,国号分别为"汉"、"唐"、"宋"、 "元"、"明"、"清",叫汉朝、唐朝等,并不叫"中国"。称呼"中国"是明朝和清朝开始,从西方传教士到儒家官员逐渐称呼开来。"中国"之名最早出现在1842年签订的《中英南京条约》,正式作为国名始于1912年成立的"中华民国",简称"中国"。 1949年红军叛乱成功而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承袭了"中国"的简称。

现在我们口语和文字里的"中国"是对从夏朝到清朝华夏族人和汉族人为主体的朝代和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山寨国或中共国寨)的统称。很模糊。

中华民国不仅正式简称"中国",而且有前所未有的新制度(共和制)和新文化(民主与科学的思想文化)。中华民国才是正经八百"共和"新制度+"民主、科学"新文化+"汉族儒道佛文化"的新中国。从夏朝到清朝,汉人都自称为"某朝人",好比林则徐称自己为清朝人。国民自称"中国人"从"民国国民"开始,比如孙中山。这就是说,中华民国时代的大陆人和今日台湾人,才是真的新中国人,即中国现代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不过是共匪的政治人质。

"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并非法律意义的公民群体,而是中共红头文件里不断变化的敌人的对立面:今日人民,明日敌人。这种斗争哲学思维使中共完全凭枪、笔两杆子窃用"中国"和"中国人"之名。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除了共和制外壳和汉族的外貌,"民主、科学"新文化与"儒道佛文化"基本缺失。"中华人民共和国"真实的内容是:马列邪说(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合成的唯物史观·斗争哲学)党文化+无法无天的极权制度。大陆自由作家和民运人士如果不自觉清除党文化思维,哪怕脑子里还有一丝一念的斗争哲学和唯物史观,就会在他/她的文章写作和追求民主的活动中夹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新中国人"等观念,难以直面"中国人已不在大陆,而在台湾"这个命题的逻辑,难以舍弃党文化"新中国和新中国人"的假名词。尽管现在许多人非常企望中共学习台湾龙传人的自由经济和民主政治,却依然理智不清地以为"中华大陆现在还是中国,自己还是中国人",颠三倒四地认为兵败而撤退到台湾的中华民国是"马列山寨国"的海外领域。这成为认清中共及其国寨本质的屏障。

这个所谓"共产党领导建立的新中国",其实是中国农民受政治绑架和中国市民受政治蒙骗而支持创建的中华民国新中国的膺品,举国无公民,全民皆人质。说的玄奥些,中共国民实乃红军匪帮强逼洗脑成了中共邪魔操控的政治鬼怪。

1950~2009年60年中共运动不仅是政治迫害,更是文化革命制造的魔鬼在蹦迪。中国人被中共邪教匪帮施暴赶去台湾了。血缘文化、思想政治的中国人在台湾。

更多唐子文章,参看: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