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精英

发表:2009-11-12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拜当前教育制度福,对宗教(特别是基督教)总是敬而远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与一个叫布鲁诺的科学家于1620年被烧死的事件有关。此事件在国内被反复的强调,成功塑造了基督教反科学、野蛮的形象。

布鲁诺被烧死的原因不是其坚持"日心说",而是以哥白尼的"日心说"其传播拜太阳神(一种源自古埃及被当时教会禁止的宗教)的教义。他坚持"日心说"只是以此证明太阳神比上帝可靠,与其说他是科学家不如说是个"巫师",所以享受了教会对待"魔鬼"的同等待遇。而更糟糕的是,他把拜太阳神和哥白尼的"日心说"打包到处推销,按现在的话说是"伪科学",直接导致了1619年罗马天主教会议决定将《天体运行论》列为禁书,不准宣传哥白尼的学说。可以说不是哥白尼拖累他,而是他成功的把日心说推到了教会的对立面而被禁!!

同时说一下,宗教裁判所虽然现在被宣传成落后、野蛮,但事实上它比它同时代任何一个法庭都要文明、科学、进步和公正(至少比我国30年的法庭制度要进步很多)。 布鲁诺被烧死虽然今天看来野蛮,但是却是通过合法的程序,在他充分享有抗辩权的情况下,并给他悔改的机会下作出的。但他始终坚持太阳比上帝更大,拒不悔改,当审判所要求其所以才作的这个判决。

布鲁诺是为他的"太阳神"而"殉教"的,根本就和科学八竿子打不着。但后来基督教改革运动兴起,清算天主教厅罪恶,"宗教裁判所"成为攻击的重点(宗教裁判所成为法国、西班牙等国家镇压新教徒的重要工具,变得臭名昭著)所以布鲁诺开始有人同情翻案。

到了马教兴起,这件事又被赋予了宗教反科学的重要内涵,成为攻击基督教甚至一切宗教的重要工具。虽然GD的绝大多数时候的法庭远比宗教裁判所野蛮,(但布鲁诺至少不会被躲猫猫,不会被割喉)仍不会影响其使用。断章取意的那句"我的思想难以跟《圣经》调和"被美化成为科学献身的宣言。

历史与政治结合,真实往往成为一场闹剧!被烧烤的不仅仅是布鲁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