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全球巡回公演》观后感(十) 感悟希望

--观《希望》

作者:掸尘 发表:2009-11-08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能拨动您的心弦?一个人的心弦一生能有几次真正的被拨动?那被漫漫红尘覆盖着的属于一个生命真正自我的本性怎能轻易的被人拨动?悲观厌世者,背负着的是一腔悲情,迷恋尘世者,功名利禄已足以把人压垮。在纷扰的现实中,谁能安抚你那随着世事而起伏的心?

人生的希望和迷茫同时存在着。过多的时候,那一点点所谓的希望也不过是在迷茫中的自我挣扎。那么,一个人真正的希望是什么?那必是生命归宿的召唤,是指引心灵回归天国的曙光。

听戚晓春的二胡曲《希望》,得用整个生命去感受。在她的的二胡声中,传递的正是生命真正的希望。

在她的二胡《希望》中饱含着对世人的悲悯,你能感受到她的心胸是那样的博大,对生命是那样的关爱和珍视。那随手扯出的曲调中是那样的舒缓而从容,在这如水般流淌的音乐中,人们感到的是光明,是来自宇宙深处那缥缈的天宇间传递来的对众生心灵的呼唤。

世人常用黎明喷薄的日出来表达一天的希望,用春天的万木复苏来表现一年的希望,用少年的天真幻想来寄托一生的希望。在戚晓春的《希望》中几乎没有这样的意象,她表达的是生命最本源的觉醒,是生命觉醒后找到了归宿的那份欣喜,这才是生命真正的希望。

有时似乎感到,她演奏的曲调中有腊梅历经严寒把春报的意思,仿佛冰雪下逐渐溶化的雪水汇成的涓涓细流,清澈而明亮。但和整个曲子联系起来看,你发 现还真的不全是这样,这么美好的意象也表达不出那从心底流出的生命知晓生命真谛后的喜悦。从始至终,在她的曲调中都有一条主线在贯穿着,这条时隐时现的主 线细若游丝,既把生命无限悠远的历史拉长,又把生命的归宿轻轻的连接。音乐能够停止,而生命的希望却从此接引上了光明。

这出自法轮功修炼者的《希望》,揭示的是生命的真谛。节奏明快时,表现的是迷茫中众生的焦虑和明晓生命真谛后的欣喜;低回迂缓处,发自肺腑的的关爱是那样的不舍不弃。生命在慈悲的乐曲感召下,本性在复苏,在追寻那引导自己走向光明的希望之路。

曲子的最后,那极其细小的几乎听不到声音的曲调,象一根银丝在剧场上延伸,又象一轮明月,把她的清辉均匀的洒向全场。剧场里的数千人都在静心聆听,唯恐失去这美妙的天音。那一刻,剧场中真是静的出奇,观众们屏气凝神,唯恐有一点响动影响这直入心底的乐曲。那细若银丝的一丝乐音就那样绵绵的延续着、延续着,直到戚晓春拉弓的手都停下来了,那声音好象还在延续着。

难怪曲调停下来后,观众们还沉浸其中,在追寻着这来自遥远天际的乐音。而随后引爆出的热烈的掌声正是发自众生心底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