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主人士罗勇泉劳教所近况(组图)

作者:安培 发表:2009-11-07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中国民主党成员、诗人罗勇泉今年5月份到四川旅游走访后与家人失去联系。之后他被捕、被判劳教的消息都是海外的维权网披露的。维权网星期五又报道了罗勇泉在广东佛山三水劳教所被关押的近况。


图片:广东中国民主党成员罗勇泉(中)5月被拘捕前访问贵阳时与友人合影 (贵州人士提供)

维权网报道说,中国民主党成员罗勇泉被关押在广东佛山三水劳教所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严管队里,被两个人24小时监视,包括上厕所的时间在内。在劳教所里,罗勇泉每天被强制劳动十二、三个小时,制作电脑配件和电源插头,吃不饱饭,身体消瘦,经常头晕,因为没有鞋,他只能光着脚干活。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五晚拨通罗勇泉母亲的电话,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尽管维权网说罗勇泉入狱几个月无家人探视,但他的母亲却表示见过他:

记者:"罗勇泉听说现在被关押在佛山的三水劳教所,是吧?他最新的情况您知道吗?"
母亲:"不知道。"
记者:"您有没有见到过他呢?"
母亲:"见到过。"
记者:"您什么时候见到过呢?"
母亲:"两个月前。"

记者与罗勇泉母亲的交谈才刚开始,电话就被挂断,之后再无法接通。维权网报道说,今年5月,罗勇泉到四川看朋友时被国保带走,7月份家人得知他被判劳教两年。罗勇泉被捕前曾到贵州走访,与当地中国民主党成员廖双元等人会面。廖双元向记者谈到他见到的罗勇泉大概三十多岁:

"我知道他这个人特别爱写诗歌,是比较有责任感的诗人。他写了几首诗,发表在《北京之春》,诗歌很有思想的。他原来有工作,在广东打工。后来他参加民主党,被劳教了。"

今年早些时候,罗勇泉曾向外界透露,由于他牵扯过一些敏感问题,而且写的两首诗歌被海外的新唐人电视台播放,广东南雄市国保大队曾7次找他谈话,国保队员指责他写的这些诗歌是在攻击政府和国家领导人,并威胁可能会判他刑。贵州另一位见到过罗勇泉的独立分析人士吴玉琴女士表示,罗勇泉曾跟她提起过他写的诗歌:

"他就是爱写诗,发表在新唐人电台呀。他说话比较憨厚,比较直爽。"

吴玉琴女士表示,已看到有关罗勇泉狱中近况的报道:

"在中国如果被劳教比劳改还要可怕,因为劳教不经过任何程序就劳教了。劳改嘛拘留所里面还会发衣服,但是劳教没有。"

罗勇泉于1998年参加民主党,2001年曾被以"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名义劳教3年。现在这次是他第二次被劳教。廖双元先生对政府以劳教的方式迫害民主人士的做法予以谴责:

" 有好多异议人士都写过诗,到处走走就被劳教了。基本的人权和言论自由都没有。对这些特别是有民主党身份的人,他们打压得厉害。我们贵州《人权研讨会》强烈谴责地方当局迫害民主党人罗勇权先生。呼吁全社会民主党人都来关注罗勇泉先生的遭遇。严厉谴责专制暴政政府对人类人权的践踏。"

在网上发表的题为《祖国》的诗歌中,罗勇泉把中国比喻成衣衫褴褛的白发老人,背负着三千年的沉重枷锁,又说这个国家已被寄生虫腐蚀,身体溃烂,好像虎口吞噬着黄土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