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即将访华掀大陆访民上访潮

发表:2009-11-0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华,掀起中国维权人士及访民的抗议潮,两批共数十名人士,周五到公安局申请游行集会,维权人士指,相信当局不会批淮游行,但他们仍会进行抗议活动。(海蓝报导)

二十多名北京退伍军人,周五下午到北京巿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集会。其代表单春表示,去年巳申请过游行,没有批淮,这次也是递交表格,表示11月15日,奥巴马访华的第一日,到日坛公园集会,抗议当局未落实军转政策。公安只接收表格,没有任何表示。他们一行人去公安局时,没有受到任何阻挠。

她说:"希望能尽快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的出发是善意,我估计今天申请不会获批淮,如果我们当天去(游行),他们一般给我们扣帽子,说非法集会,但我们当天还是会去的。"

单春又表示,他们这群北京企业和自谋职业军转干部,早上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访,但多个小时没人接待,他们曾进入办公楼内,仍然没有官员接见。双方对峙一小时后,军转司回覆他们,北京已落实了(82),(29)号档,不存在没有落实的问题。单春指,下岗,解聘及失业的军转干部,其实没被落实在该政策内,所以他们要继续上访。

另外,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及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在三十多名访民陪同下,周五早上到达北京巿公安局。李金平表示,公安没有阻碍齐志勇外出,或软禁他在家中,齐志勇是亲自到公安局,滙合他及声授的访民,一起递交游行申请表,但公安不断推搪,并说他们应到游行的地点,朝阳分局治安支队申请,最后,几经扰攘,公安才接受表格,但没有任何说法。

他说:"主要的目的,还是要美国政府,敦促中国尽快实现人权,回归宪法,因为赵紫阳先生是中国最大的人权问题,公安说,因为这个事他们也没办法,是中央的事。"

北京访民杨宇秋向记者表示,三十多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到公安局与齐志勇一起申请游行,他们打算下周一到田坛公园集会,如没受到公安阻碍,预料有更多访民参加。其实北京不少访民,并不欢迎奥巴马到来,因为中国是极权国家,他的到访,访民会受到更严重的监控,所以他们抗议奥巴马到北京,和齐志勇及李金平的关注人权诉求不一样。

据了解,齐志勇及李金平计划从11月9日至奥巴马到访时,在建国门外的日坛公园南门,举行维权研讨会,他们想藷此呼吁关注仍在狱中的异见人士,及中国的人权落实。

中国官方中新社引述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中国,对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何亚非又指,希望此次访问,重申两国元首所确定,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增进中美战略互信,加强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合作、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沟通与协调。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