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见胡总 大使馆不让我说实话

发表:2009-11-0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哥(胡锦涛)来美国访问的时候,大使馆安排了很多侨界精英去参见,让胡哥听听民意,关心关心远在美国的大陆同胞们。正好我也在受邀之列,听说我有幸能见到胡哥,朋友写了封冤情信,希望能够通过我转交给胡哥,让胡哥知道他的困难,看能不能帮助解一下。

大使馆官员一听说我有冤情信想要转交给胡总相当的惊讶,赶忙制止我,“你不能现在传达,搞得不好,我们都会丢掉乌纱帽”。使馆官员一边热闹的让我们这些侨界人像木偶一样聚在胡哥周围合影,营造出一番胡哥关怀亲民的和谐景象,一边跟我打着虎眼,“有时间我们会帮你跟胡主席转达你朋友的情况”。主席外访,驻外的官员都喜欢侨界讲好的事情,反映好的风貌,让主席高兴,自己的乌纱帽也能继续稳稳的带在上。但胡总难道不是为了想听听侨界真实的民情才跟大家召开座谈会的吗?为什么大使馆这些官员要捂住我们的嘴巴,不让说实话呢?我实在想不通。

这之后过不久,“影帝”(温家宝,因老是无奈流泪)过来美国,侨界各位又被叫去参见他老人家。我又想把我朋友这件事拿去反映一下。大使馆官员听后,更是害怕的全身发抖,脸色发青,拉着我手说,“你这事情我们要好好从长计议,反映问题什么时候都可以的嘛,我们还可以帮忙你,今天我们先照照片,照完了再说好不好?”之后,总领馆官员照常的拉着大家围着影帝拍照留念,似乎从来没有听到过我的意见一样。我就说,以后有这种见主席的情都别来找我了。这根本就没有意思,有意见不让人提,大家都在那儿歌功颂德,这主席有什么用?

讲到这儿,在给大家讲个小笑话。在座谈会上,胡哥讲话之前先向着我们鞠了一躬。这一鞠躬不要紧,我身边的人却都吓得或者退到我身后,或者跑到边上躲起来。我就奇怪这是为什么?一问才知,“胡总这不就是我们的皇帝吗?被皇帝鞠躬,一般人是不起会折寿的。所以我们看胡总鞠躬才这么惊吓,要躲起来”。我听后大笑,这都什么年代了,这些所谓的侨界精英居然还如此封建迷信,不知他们到底是真的无知呢,还愚昧?

话说回来,我们之前也见过美国的领导人,上至美国总统布什,下至州长,联邦参议员,我们有任何意见,或者不同的想法,他们也很坦诚的接受。想不通,为什到了中官员这儿,事情就变不同,有话不让说,有意见不让提,什么是都藏着掖着。不知各
位童鞋有何高见?如果你们换作是我,当初会不会把那封信件拿出来呢?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