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打的会要你多少钱

发表:2009-11-0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很发达。不仅有巴士和比北京复杂多了的地铁,还有四通八达的JR火车,此外还有快速的新干线。基本上乘公交可以到达几乎所有的地方。但是就是如此,日本街头的出租车也跟中国的一样满街跑,很容易找到一辆,根本不用像在欧美国家那样,要么到指定地点找,要么打电话预约。散粉思考者乘飞机直达日本的成田机场已经是下午5点多,准备乘新干线去大阪。从机场乘JR线的Express火车到达东京车站要一个小时,之后换乘新干线还需要大约三个小时。日本的发达也体现在车次的频繁上。从东京去大阪的火车几乎十几分钟就一趟。不过价格也很可观,坐新干线要花费1万3千多日元(100日元=7.5235元人民币)。谁让时间也是金钱呢。如果不赶时间,坐8小时慢车,大概会省一半的钱。到新大阪站的时候已经是夜间10点半左右。我订的大阪凯悦大酒店(Hyatt Regency Osaka)坐落在南港,考虑到一路的颠簸,如果乘公交还要倒3次车,决定还是打的过去。

出了新大阪车站,门口就看见一长排的出租车,正像朋友们告诉我的那样,很容易找。还没到门口,一位上年纪的人就走上来问我打的否。我问他多少钱,他说跟据里程表。看这老人也不容易,我就跟他去了。结果他的车是个中型车,车里很宽敞,价格自然比其他车要高些,难怪他在门口等,就是等我这种不知深浅的人。看到门上标着价格:660日元/2公里。日本的标注很全面。在出租车里不仅列着司机的名字,ID号码,还有公司电话等。还有提示说,为了避免犯罪,车上有远程监控。安全是有保障。

一路上里程表的数字上升得很快。散粉思考者在来之前已经了解到了到达酒店的价位是大概6000-7000日元。所以也不急。沿途看到不少出租车,价格都比我乘的低,550日元/2公里,过了5000日元的那部分还半价。散粉思考者想这次真是坐贵了(后来到东京还看到车价更高700多/2公里)。到了南港附近,这老爷子比划着说要绕一大弯才能到酒店,让我有些怀疑他是想多跑点路出来。他也没走高速路,跑得距离就远。南港的高级酒店很多,虽然凯悦大酒店是那一带最贵的了,楼层也高,可是他还是没能找到确切的位置,还停车问别人司机。看我有些不悦,他摁了下计程表,说停计了,还给我看上下两个表,上面的都超接近9000多日元了,下面的表标着discount(打折的)也6600了。他说给我下面的打折价。感情日本人也讨价还价。绕来绕去终于到了,可是里程表实际上还在缓慢地增长,到了酒店,上面的显示9000多,下面的已经是7200日元了。酒店外面站的服务员过来开门,他下车赶紧跟服务员用日文解释车价等事,让他用英文告诉我,也许他心知,这次他的确跑多了路。服务员翻译说,这里半夜(从11点开始)有20%的加价。但是司机给我的是打折的价,只收下面计程表的7200. 我也没跟他计较就付了7200日元。

这趟路跑了近30多分钟,花了相当于人民币540元。日本的出租车的确不便宜。英国的更贵,这样的距离会要60英镑左右,如果是这么晚的时间或是周末,有可能要80英镑。英镑要值钱多了。如果我做公交,这一趟总共只需310日元。打的是接近23倍的价格,比价实在是高。相比之下还是我国的出租车最实惠。难怪在我国打的比国外要普及多了。

来源:思考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