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张国立妻子 涉内线交易

作者:陈筑君 发表:2009-11-0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公司将重组浙江东方的消息,近期让浙江东方股价狂飙,大陆名导冯小刚妻子徐帆和知名演员张国立妻子邓婕皆是浙江东方大股东,但大陆媒体踢爆,同是大陆知名女红星的两人,可能获得内线消息提前进入潜伏,待重组消息放出后大发横财,涉嫌内线交易。

北京《证券日报》报导,以纺织、房产、货运等业为主的外贸百强企业浙江东方,十月底公布该公司第三季业绩报告。在其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徐帆与邓婕的名字皆在榜上,且高居第三、四名大股东位置。

尽管并不能确认这二人就是影星徐帆和邓婕,但是浙江东方光是十一月二日大涨六.四七% ,进入了上证A股的涨幅百强。

原本是一桩自然人持股案例,但在《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徐帆、邓婕可能获得内线讯息提前进入潜伏,专家认为这种行为涉嫌违法。

"有很多投资者打电话来问我们这个事",浙江东方证券代表姬峰说,由于只能从证券交易所发来的登记册中看到姓名和持股数,未能核实真实身分,因此,两人是否就是女星徐帆和邓婕不得而知。

根据财报,徐帆是第三季新进股东,持有一七四.一七万股,成本约一千一百八十四万元人民币(下同)。邓婕的丈夫是红遍两岸的名演员张国立,其早在二季就购入八八.六七万股,三季又增持五七.四六万股,持股成本约一千万元,从第八大股东跃升至第四位。

从近浙江东方的走势来看,邓婕与徐帆基本上稳赚不赔。姬峰表示,尽管邓婕二季就成为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但从来没有参加过股东大会,也未联系过公司,徐帆也是如此。

但《证券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两女星入主浙江东方是受到"高手指点",让她们提前进入潜伏,待重组消息公布后狂赚一把。

中国政法大学一位民商法教授尖锐指出,如果浙江东方在未来一两年内进行重组,若重组时邓婕、徐帆仍没结束流通股东名单,叙述存在利益交换,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应该将事情调查清楚,将涉嫌违法人员绳之以法。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