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华人的维权之路

作者:郑善 发表:2009-11-0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基金会研究员郭世宝完成的「在北京的加拿大人」报告了外籍华人在加入外国籍后失掉中国籍的焦虑心情和渴望恢复中国籍的强烈愿望。希望政府能关注弱势群体的民生,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及时做好国籍法的改革方案,解铃还须系铃人,把被政府无辜取消掉的中国籍还给他们。不要象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副主任许又声一样在奥运前夕(2008, 8, 8)面对海外华人强烈抗议时发表新闻发布会,胡言乱语道: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有利于华人生存发展。企图以此蒙混过关,忽悠老百姓。既然不承认中国籍,就不是华人,还需关心其生存发展吗?

报告指出:北京20万外籍人口中,有10%来自加拿大,即有2万人。他们均强烈表达希望加拿大和中国能够合作承认双重国籍。其实当今海外华人有3500万人以上,其中外籍华人有几百万人。这几百万人谁愿意被自动丧失中国籍而成为没有祖国的亡国奴?除非是汉奸卖国贼!所以不是2万人而是几百万外籍华人要恢复中国籍。

如何恢复几百万外籍华人的中国籍?是希望加拿大或者整个西方国家和中国合作承认双重国籍?加拿大和西方国家给了我们外国籍,又没有取消我们的中国护照,还要它们如何跟你合作?让它们发中国护照给你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况且世界各国众多的人如:英、法、德、意、日、苏、波、印、马、新、韩的人都加入加拿大或美国籍为什么都不会失去本国籍?说明问题不是出在西方国家而是出自于中国本身。是中国的单边主义(国籍法)让几百万人自动丧失了中国籍。所以千万不要有病乱投医怪张三李四,不着根基。硬要加拿大承认双重国籍。

许多头脑发热的人简单的认为是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导致国民丧失中国籍,所以要政府承认双重国籍,那就是要政府承认我们每人的加拿大籍、美国籍、法国籍、英国籍。就是要中国政府承认世界上所有这些国家的国籍了!每个主权国家都只能承认和保护本国公民的国籍,如:加拿大承认保护加拿大籍,美国承认保护美国籍,法国承认保护法国籍同理,中国也只能承认保护中国籍。再者,我们已经有了外国籍,为什么要中国政府承认我们的外国籍呢?它能承认我们的外国籍吗?它承认的外国籍有用吗?能发给我们外国护照吗?

本人曾为此向上海公安局追讨本人的中国护照,官方打着官腔说:我们不承认双重国籍。我说:我有要你们承认我的美国籍了吗?我的中国籍也已经有了几十年了,我是中国人时你们还没生呢!所以我们不需要中国政府承认我们的外国籍和中国籍,只需把被中共“国籍法取消掉的中国护照还给我们。

报告说,在北京持加拿大护照的人,必须申请工作签证或是居民证,而申请工作签证需雇主的雇用信,所需经过官僚程序复杂且冗长,在每次6个月工作签证到期时,必须离开中国重新申请签证延期。老人不能落叶归根,儿童不能上公立学校。没有国籍就是没有基本人权。(居住权,工作权,选举权)还要象外籍演员一样被骂数典忘祖,有个名人发牢骚说:加入外国籍就象加入特务组织。

世界各国的不承认双重国籍是只能承认自己的国籍,不能承认外国籍,而中国的不承认双重国籍是不承认自己的国籍而去承认不能承认的外国籍。这个南辕北辙害苦了几百万外籍华人,所以,应该请教法律专家和律师弄清事实真相,有的放矢,讨还我们的基本人权,讨还我们的国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