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性强奸,法律也被“临时”强奸了吧

作者:鲁国平 发表:2009-11-05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南浔2协警在宾馆趁女子醉酒不省人事之时实施强奸[其实还是轮奸],南浔法院根据犯罪事实,考虑到两人属临时性的即意犯罪,事前并无商谋,且事后主动自首,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决定给予酌情从轻处罚,判决两被告各入狱三年。犯罪还有临时一说?对此网民一片哗然。有网友质疑法院此举有为罪犯开脱之嫌,还有网友说,"临时性强奸"将是继"躲猫猫""俯卧撑"等之后,又一个网络流行语。

好一个骇人听闻的"临时性强奸"案件:作案人2个协助警是"临时性警察";临时性的即意犯罪,事前并无商谋是"临时性犯罪";取得被害人谅解是不是"临时性同意"也不得而知,反正经过同样是不是"临时性法官"的判断,法律条文就成为了某些法官手中可以被任意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临时性法律"了,似乎整个案件的经办也就成为了一个法律被法官活生生"临时性强奸"的过程。此外"临时性强奸"也将成为"临时性名词",因为转眼间如果其他普通群众身份嫌疑人发生类似犯罪就不会是"临时性"的,而是名副其实的强奸案并且还是轮奸案了,这一点毋庸置疑。

其次虽然我等才疏学浅,不懂"临时性强奸"和一般强奸案有什么区别,但却分明知道他们2人实现犯罪时无论主观故意还是作案事实都很统一,足以形成强有力的证据链将其依法法办,于是法院判决书上明确以"临时性强奸"为其开脱罪责,减轻量刑,恐怕难以服众。--这岂不是强加于白纸黑字的法律条文上的"莫须有" 的减刑理由吗?而为何这些法官敢如此选择性地执法?估计背后必有利益的关系和不可告人之腐败目的牵涉其中。

是的,近年来在网民的积极参与下,尽管不少离奇的"躲猫猫""俯卧撑"等司法腐败案件得到大家广泛的重视,从而使其真相大白于天下,最后相关责任人受到了查处,可一些荒唐的案件以及判决还是不绝如缕,看来,单单依靠网络反腐和舆论监督司法审判是不现实的,还得政府从制度上严格把关、约束执法者自己的办案程序以及内容,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事实上,该案协警作为执法者的得力助手知法犯法,本该罪加一等,法官却以"临时性强奸"的荒唐理由为其千方百计法外开恩,背后有否猫腻?并且有关部门对其2个协警人员考核管理不严是否也该负起责来,这些都是值得上级有关方面好好考虑以及做的事情。

为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话人人人会说,但其必须以执法者的规范化执法为前提,否则既然什么都可以被"临时性"理解或曲解,捉摸不定的东西总会让失去制衡的权力越用越顺手,越用越罪恶,个别执法者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好恶以及利益需要,歪曲法意,践踏公平、正义以及民意,包括神圣的法律等一切东东在内无不能够被肆意玩弄于鼓掌之上。甚至当"临时性强奸"之类杜撰的具有实际法律效力的"临时性名词"满天飞时,可以预见法律想不被一些法官"临时强奸"了都难。

"‘临时性强奸',别让法律也被‘临时'强奸了!"这句劝诫话对于那些喜欢创造"临时性名词"的法官来说也许不是多余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辣眼时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