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我终于见到了热比娅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11-05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世维大会主席热比娅访问日本的消息,我就决定从台湾到日本去见她。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人地生疏,幸好有各界朋友的接应,并且联络到热比娅的团队,一切顺利。

我对新疆的认识,最早是从历史书籍中的张骞出使西域与班超平定西域,那时认为两汉开拓疆土的武功很了不起。但是随着年纪渐长,对社会有更多认识,尤其是经过对人生转折的反省,学到了如何"将心比心",或者说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但否定了自己过去在印尼对中共"革命输出"的热衷,也认识到汉人从中原对"四夷"的出击,与19世纪西方列强对中国侵略的本质是相同的。因此对中国的民族问题有新的认识,尤其是中共对少数民族人权的践踏。当年在中国作为"小小老百姓"的日子,面对中共强权的无奈、无助,乃至恐惧,使我更能体会到被中共压迫的少数民族的处境,因此我更加关注常常成为"焦点"的藏族与维族问题。

记得在印尼读中学的时候,就学会唱"新疆好"那首歌曲,一开始就是"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此外,也观赏过以这首曲子伴奏的"新疆舞"。当时的"革命浪漫主义"给我们描绘出"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图景,也使我更向往"祖国"。哪里想到没有几年,就传出西藏、新疆骚乱的消息,开始也是按照中共的宣传口径来认识这些问题,然而随着中共残暴面目的暴露,不但看到周围一些不可理喻的、没有人性的现象,我们自己也遭受各种莫名其妙的迫害,就不能不 "将心比心",思考这些少数民族的真实情况了。

也因为对中共的长期认识,所以在911事件,中共也提出"反恐"口号后,我立即看穿这种"贼喊捉贼"与"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伎俩,所以特别关注新疆维族的状况,并且搜集有关资料。也因此,当2008年台湾228事件纪念基金会召开有关人权问题的国际研讨会时,我作了有关新疆问题的报告。时值北京奥运前夕,维人所受到的歧视与迫害,也达到空前的地步。因此我把有关报告也转给自由亚洲电台的维语部,希望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今年228基金会再次召开有关人权的研讨会,我把过去一年新疆的人权情况再作一次报告。今年5月正好日本札幌大学的高田纯教授发表有关新疆核试验辐射残害维人的报告,使我受到震撼,过去中共提出要核子不要裤子的主张,其实中共所做的,岂止是不要裤子,而是不要命,当然是别人的命,尤其是少数民族的人命。

我的这些工作,使热比娅知道有我这样一个人存在,并托朋友转告对我的感谢。其实,这是我们必要的相互支持,谈不上感谢。而我也感到有幸于她到了美国,有望使分散而路线不清楚的海外维吾尔人,可以有一个共同的领袖而加强自己的团结,才能给中共更大的压力。而中共无理的打压她,从客观上促成她的领袖地位。从这点来看,中共的眼光还是蛮精准的。

由于马英九政府根据中共提供的资料拒绝热比娅来台湾,虽然我也很想见到她,但是由于她四处"流窜",所以很难"捕捉"到。7月她到了日本,我们来不及反应过来,后来与太太商量好,甚么时候她再到日本,我们立刻赶去。这次知道她到了日本,而且停留10天,足够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到日本去见她。

这次在东京终于见到热比娅夫妇,是他们离开日本前的最后一晚。他们的行程都排满了,剩下最后一晚,给我们私人聚会。果然,像是事前电话里讲话,以及在电影 "爱的十个条件"中她的讲话那样,热比娅的确热情、直爽,还有幽默感。这是作为一个领袖可以锦上添花的魅力,而她更具备做一个领袖的资格,是因为她从抛弃 "新疆首富"的荣华富贵而投身拯救自己民族的事业;何况还有曾经长期关心人权活动的丈夫斯地克•肉孜先生的辅佐。而作为世维秘书长的多里坤•艾沙,也年轻有为。希望维人在他们的领导下,对改善族人人权的努力,可以作出新的成绩;更希望中共领导人,要顺应世界潮流,改弦易辙,放弃对少数民族的同化与灭绝政策,尊重他们对自己前途的选择。否则只能留下千古骂名,而且因为做出丧天害理的事,而受到谴责。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